香港商報
-- 天氣
國家網信辦出台《意見稿》 要求互聯網平台確保信息安全

國家網信辦出台《意見稿》 要求互聯網平台確保信息安全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1-10-27 11:02: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家網信辦今日(27日)發布《互聯網用戶帳號名稱信息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下稱《意見稿》),規範網絡帳號名稱,並要求互聯網用戶賬號服務平台應當採取必要措施,確保其收集、存儲的個人信息及賬號名稱信息安全,防止未經授權的訪問及信息洩露、篡改、丟失。

 《意見稿》規定,互聯網用戶賬號服務平台應當按照「後台實名、前台自願」的原則,要求互聯網用戶賬號使用者在注冊賬號時提供真實身份信息。另外,未成年人註冊賬號時,應當取得其監護人的同意並提供未成年人本人居民身份証號碼用於真實身份信息核驗。

 消息出後,美團 (03690) 跌近5%,低見269.2元;阿里巴巴 (09988) 、騰訊 (00700) 跌逾3%;小米 (01810) 跌逾2%。


責任編輯:高心雲 國家網信辦出台《意見稿》 要求互聯網平台確保信息安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