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加拿大新一屆內閣就職 外長、防長及衛生部長均易人

加拿大新一屆內閣就職 外長、防長及衛生部長均易人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1-10-27 11:33: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在9月贏得連任後,於當地時間周二(26日)公布了新內閣名單,新內閣成員亦在當日進行宣誓就職。

 新內閣名單連同杜魯多在內的38名成員中,只有不到10名仍在其先前的職位上,外長、防長等多個重要職位均作出人員調整。

 据悉,新一屆內閣人數較上屆增加2人,部長仍維持了男女各一半的性別比例。此外,本屆內閣中出現9張新面孔,包括移民、難民和公民事務部長,旅遊部長兼副財長,耆老部長,體育部長等。

   下屆選舉日期為2025年10月

 作為改組的一部分,安妮塔·阿南德 (Anita Anand)現擔任新國防部長,亦是加拿大有史以來第二位擔任國防部長的女性。阿南德曾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負責領導加拿大的採購工作,其中包括確保該國 Covid-19 疫苗的供應。

 前國防部長Harjit Sajjan在上任六年後被解職,此前他因持續的軍事醜聞而被要求下台。

 代表魁北克騎馬隊的前綠色和平組織工作人員,並長期從事環保活動的史蒂文·吉爾博特(Steven Guilbeault)擔任加拿大新任環境部長。公共關係公司Hill+Knowlton的政治策略師、前自由黨前總理讓·克雷蒂安 (Jean Chretien) 的公關總監彼得·多諾洛 (Peter Donolo) 向路透社透露,杜魯多作出此任命決定的目標是「將加拿大定位為更長期的全球綠色經濟的贏家」。

 杜魯多的第五位外交部長由前官方語言部長梅蘭妮·喬利 (Melanie Joly) 擔任。

 杜魯多在今年8月啟動提前大選,在9月20日的投票中,自由黨贏得了160個席位,杜魯多贏得連任。當地時間26日,杜魯多亦首次明確回應,將計劃繼續擔任聯邦自由黨領袖,並進入下屆大選。

 根據4年的固定選舉周期,加拿大下屆選舉的日期是2025年10月。

責任編輯:楊穎婕 加拿大新一屆內閣就職 外長、防長及衛生部長均易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