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東14周歲以下女生明年起可免費接種HPV疫苗

廣東14周歲以下女生明年起可免費接種HPV疫苗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0-27 14:00: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廣東省財政廳26日消息,廣東省財政計劃2022-2024年新增約6億元用於HPV疫苗免費接種工作,按照知情自願的原則,自2022年起對具有廣東省學籍、9月起新進入初中一年級且未接種過HPV疫苗的14周歲以下女生實施免費接種。據了解,免費接種的是二價疫苗,有望覆蓋所有人群。

 「十三五」期間,廣東省投入城鄉居民醫療財政補助資金1624億元,支持全省基本醫保參保率穩定在98%以上;投入370億元,免費組織實施29個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包括兒童預防接種、兒童健康管理、免費孕前優生健康檢查及孕產婦健康管理等項目,為婦女兒童提供最基本的醫療衛生保障,2020年底孕產婦死亡率為10.18/100000。

 構築疾病防控健康屏障

   廣東省積極推進疫苗冷鏈配送和預防接種標準化建設。2019—2020年省財政共補助4.3億元支持各地建設和改造90家市、縣級疾控中心疫苗冷鏈儲存配送運輸設施,為1429家預防接種門診配置智能醫用冰箱和數碼化門診設備,全省兒童各類國家免疫規劃疫苗接種率均達到98%以上。廣東還推進適齡女生HPV疫苗免費接種工作,積極響應世界衛生組織《加速消除宮頸癌全球戰略》中提出的「在90%的15歲以下女孩中完成HPV預防性疫苗全程免疫」計劃,降低廣東省女性宮頸癌發病率。

 值得注意的是,省財政計劃2022-2024年新增約6億元用於HPV疫苗免費接種工作,按照知情自願的原則,自2022年起對具有廣東省學籍、9月起新進入初中一年級且未接種過HPV疫苗的14周歲以下女生實施免費接種。

責任編輯:楊眉 廣東14周歲以下女生明年起可免費接種HPV疫苗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