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涉藏玻璃樽等 理大生管武罪成被判囚13個月

涉藏玻璃樽等 理大生管武罪成被判囚13個月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0-27 17:53: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名理大學生涉於2019年9月在旺角警署外,被搜出玻璃樽及打火機燃料等物品,早前被裁定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成,今日(27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囚13個月。

    裁判官劉綺雲判刑時指,盛載汽油的玻璃樽若配合打火機使用,可造成極大殺傷力,被告同時管有可嚴重傷害人體的錘仔,加上案發時有不少「示威者」集結,有機會危害公眾安全,且被告案發時已滿22歲,判處勞教中心不能反映罪行嚴重性,故以14個月為量刑起點,念他初犯酌情扣刑一個月,最終判他監禁13個月。

    控罪指,現年24歲被告吳俊偉,被裁定於2019年9月21日在旺角彌敦道與太子道西交界的公眾地方管武,即攜有玻璃樽、一罐打火機燃料及一把錘仔。

責任編輯:蔣璐 涉藏玻璃樽等 理大生管武罪成被判囚13個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