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駐港部隊舉行兩艘艦艇進港歸建儀式

有片 | 駐港部隊舉行兩艘艦艇進港歸建儀式

責任編輯:黃麗盈 2021-10-27 20:00:04 來源:香港中通社

  10月26日下午,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在昂船洲軍營舉行宿遷艦、荊門艦進港歸建儀式,兩艘艦艇正式開始履行香港防務使命,為駐香港部隊海軍注入新鮮血液。

  當日,宿遷艦、荊門艦緩緩駛入香港海域,順利靠泊昂船洲海軍基地,200餘名駐港部隊官兵在碼頭整齊列隊、揮手迎接。

  下午3時許,駐港部隊2艘艦艇進港歸建儀式正式開始,儀式在威武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中拉開帷幕。駐港部隊官兵代表為兩艦官兵獻花,向圓滿完成強化訓練任務、首次進港歸建的兩艦官兵表示熱烈歡迎,湖北省荊門市、江蘇省宿遷市市委市政府專門發來賀信,祝願兩艘艦艇再創佳績、再立新功。

  駐港部隊荊門艦艦長張家魁表示,我們一定會以鍛造精品戰艦、建設一流部隊的標準,以飽滿的精神、昂揚的鬥志投入到下步工作中,履行好防務職責,守護好祖國的“東方之珠”。

  記者了解到,經中央軍委批准,宿遷艦、舷號666,荊門艦、舷號667,早前已從海軍某護衛艦支隊轉隸移交至駐港部隊,正式加入駐港部隊戰鬥序列。進港歸建後,宿遷艦、荊門艦將巡防香江,成為捍衛國家主權、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海上力量。(圖源:駐香港部隊)

責任編輯:黃麗盈 有片 | 駐港部隊舉行兩艘艦艇進港歸建儀式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