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東嚴控跨省旅遊 出現病例未劃定風險等級參照中風險處理

廣東嚴控跨省旅遊 出現病例未劃定風險等級參照中風險處理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1-02 23:14: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今日(2日)在官網發布《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關於進一步做好當前文旅市場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明確格控制跨省團隊旅遊活動,對已出現確診病例,尚未劃定風險等級的,參照中風險地區處理。

    具體通知如下:

    一、嚴格控制跨省團隊旅遊活動。嚴格控制出省旅遊,暫停我省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經營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省(市、區)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對已出現確診病例,尚未劃定風險等級的,參照中風險地區處理。暫停經營旅遊專列業務。 各地文旅部門特別是旅行社企業要密切關注目的地疫情防控形勢,加強風險研判,一旦發生疫情,要自覺、主動、第一時間啟動涉疫地區跨省旅遊「熔斷」機制,及時調整或中止旅遊規劃和行程。從嚴從緊、從細從實做好遊客招徠、組織、接待等重點環節的疫情防控工作,嚴格控制旅遊團隊規模。倡導各地以城市近郊遊、周邊游為主,組織開展省內旅遊活動,減少長途旅遊活動。提醒團組遊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應全程正確佩戴口罩。

    二、繼續抓好涉疫團隊人員排查。持續加強對來自國內疫情發生地旅遊團人員健康排查、統計和管理工作,嚴格落實核酸檢測和健康管理措施。做好因疫情滯留在外省旅遊團組人員的排查和統計,要求滯留在疫情發生地或返粵團隊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做好隔離、轉運、核酸檢測、個人防護等疫情防控工作。對即將返程的旅行團,要及時掌握涉疫團隊遊客數量、返粵時間、乘坐航班、抵達地點等信息。督促從疫情發生省份返粵團隊要及時報告向當地社區和文旅部門報備,積極配合屬地履行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妥善做好受疫情影響的遊客的行程調整、退費、情緒安撫等善後處置工作。

    三、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督促A級旅遊景區、星級飯店、劇院、博物館、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站)、美術館、上網服務、歌舞娛樂、營業性演出等文化旅遊場所,按照「限量、預約、錯峰」的要求,合理設置遊客和消費者接待上限,各場所接待人數不得超過核定人數的75% 。嚴格落實掃碼、行程碼查驗、測溫、戴口罩、「一米線」、勤洗手 等要求。根據情況,對人群密集的密閉場所文旅項目,按照屬地要求,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進入的措施。要積極吸取當前疫情發生地區的經驗教訓,加強對員工特別是旅遊景區、旅遊度假區、文化娛樂等人流密集場所工作人員的健康管理,督促經營單位定期對員工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發現問題及時處置。

    四、加強旅遊出行安全提示。充分利用廣播、電視、網絡、社交媒體、電子屏、短信等多種途徑加大疫情防控知政策的宣傳力度,及時發布安全出行提示,提醒和勸導民眾,減少出省旅遊活動,暫勿前往疫情發生地所在省(市、區)旅行,避免疫情擴散 。提醒近期到過外省特別是疫情發生地所在省(市、區)的旅遊者,要做好核酸檢測 和健康監測 ;對到過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的旅遊者,要及時向社區報備 ,按照屬地要求,做好健康檢測和管理。

    五、開展常態化疫情防控檢查巡查。督促各類文旅經營單位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旅行社和在線旅遊企業要嚴格落實涉疫地區跨省旅遊「熔斷」機制,並按照全國旅遊監管平台「一團一報」要求,及時上傳旅遊合同,填報出團行程、遊客等信息。嚴厲查處熔斷機制響應不及時、擅自經營疫情發生地所在省(市、區)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等違反疫情防控規定的行為。督促公共文化場館、文化娛樂、星級飯店、A級旅遊景區、旅遊度假區等文旅場所嚴格落實國家和省的疫情防控要求,查缺補漏,消除監管「盲區」,防止疫情在文化和旅遊行業傳播蔓延。


責任編輯:蔣璐 廣東嚴控跨省旅遊 出現病例未劃定風險等級參照中風險處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