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立會選舉2021】鄭泳舜霍啟剛陳振英報名參選 冀完善議會發多元聲音

【立會選舉2021】鄭泳舜霍啟剛陳振英報名參選 冀完善議會發多元聲音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1-03 00:12:34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唐信恒報道:選舉事務處公布,立法會選舉昨續有11人遞交提名表格參選,截至昨日共接獲37份提名表格。民建聯鄭泳舜昨日報名競逐連任九龍西議席,並說在完善選舉條例下,呼籲市民投票支持,讓議會有不同元素,議會需要代表基層的聲音。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昨報名參選競逐「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席,說以往的立法會選舉是政治立場的對壘,而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選舉,則昇華為實力的對壘。

 昨接獲各界別共11人提名

 選舉事務處昨日接獲1份地區選區提名,6份功能界別提名,以及4份選舉委員會界別提名。鄭泳舜昨日報名參選,獲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工聯會榮譽會長林淑儀等到場支持。

 李慧琼指出,起初得悉鄭泳舜要推動訂定告別劏房路線圖時都有些懷疑,但鄭提到必須要做,在立法會為弱勢發聲,因此呼籲選民投票支持他。鄭泳舜稱會爭取市民支持,希望與各界「閃亮香港」,其團隊首要解決市民對房屋的需求,並解決醫療衛生問題。

 霍啟剛昨日在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總經理曾志偉、香港乒乓球隊女隊教練李靜等陪同下報名。他以「連結.跨越.創造」作為競選口號,又說經歷接近兩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業界從徬徨無助、設法自救到適應新常態,憑藉堅持不懈和努力求變,每一步走得有血有汗。他相信香港作為傳承及弘揚中華文化的重要樞紐,將國家的文化體育軟實力輸出國際,用好自身優勢貢獻「雙循環」,會是國家給予香港的重大課題。

 陳祖恒參選紡織及製衣界

 銀行顧問陳振英報名競逐連任金融界議席。他表示,今次是完善選舉制度後首次立法會選舉,希望憑自己的5年議會經驗,繼續服務銀行界及社會,亦稱香港要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機遇。

 聯泰控股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裁陳祖恒報名參選紡織及製衣界。他表示,自己從事該行業20多年,有信心可以擔任橋樑角色,協助香港業界抓緊國家機遇,做好落戶,為爭取簡化程序作出努力。香港要把握「十四五」規劃、大灣區、前海等國家機遇。他說,業界都希望可以盡快通關,認為要做好與內地部門的溝通。

 黃俊碩易志明為業界發聲

 民建聯成員、會計師黃俊碩報名參選競逐會計界議席。他說,自己有加入不同工會及行業協會,了解到會計界的執業困難,希望將業界聲音向政府反映,而且希望助會計師進入內地開拓商機。

 自由黨易志明報名參選,競逐連任航運交通界議席,說會在選舉中全力以赴。自由黨副主席李鎮強參加選委會界別,他的參選政綱包括立足香港、融入國家,共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以及支持國家安全、民生實事、經濟發展。

 黃梓謙爭選委會界別議席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黃梓謙亦報名參加選委會界別。他說,自己是80後,出身基層,努力打拼到今天的成就,體驗到社會向上流動的重要性,這些成就都是香港所提供的,因而希望服務香港。現時國家欣欣向榮,香港應該把握改革的契機,善用國家「十四五」規劃帶來的機會,解決房屋、醫療等問題。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已經接獲的候選人提名,請參閱選委會網址https://www.elections.gov.hk/legco2021/chi/nomination2.html。

 caption:鄭泳舜(右二)報名參選立法會,獲李慧琼(右)及林淑儀(左)等到場支持。 記者 唐信恒攝

 caption:霍啟剛昨遞交參選提名表格。 記者 蔡啟文攝

 caption:陳振英(左二)報名競逐連任金融界議席。 記者 林駿強攝


責任編輯:程向明 【立會選舉2021】鄭泳舜霍啟剛陳振英報名參選 冀完善議會發多元聲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