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鍾翰林承認分裂國家等罪 答辯被警告:不要發表政治宣言

鍾翰林承認分裂國家等罪 答辯被警告:不要發表政治宣言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11-03 12:26: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獨」組織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案件,經控辯雙方認罪協商,鍾翰林今(3日)早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分裂國家罪及一項洗黑錢罪。案件押後至今個月23日求情和判刑,以待索取被告的背景報告,鍾翰林繼續還押。

   鍾翰林今日在認罪後表示「我問心無愧」,遭法官打斷,警告他不應在法庭發表政治宣言。

   鍾翰林承認的分裂國家罪指他於2020年7月1日至10月27日,涉嫌與其他人積極組織、策劃、實施或參與實施旨在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行為,不論是否使用武力或者以武力相威脅,即將香港特別行政區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分離出去或非法改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律地位。

   他另承認的一項洗黑錢罪,則指他於2018年1月19日至2020年10月27日在香港處理其在Paypal Hong Kong Limited的帳戶內約13.5萬港元。

   除承認的兩項控罪外,鍾翰林還被控在去年4月29日至10月27日,涉嫌與其他人串謀發布煽動刊物,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特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激起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依法制定的事項、引起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煽惑他人使用暴力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的煽動刊物。

   至於另一項洗黑錢罪,指於2018年1月2日至去年10月27日,以鍾翰林的名義在滙豐銀行的帳戶內總值58.2萬多元款項,涉嫌全部或部分、直接或間接代表任何人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而仍處理該財產。鍾翰林承認的一項洗黑錢罪,是涉及Paypal帳戶的約13.5萬元款項。

   鍾翰林2019年5月曾在香港立法會與團體「保衛香港運動」爭執,期間毀壞對方的五星紅旗,被裁定侮辱國旗及非法集結罪成。去年12月,鍾翰林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監禁4個月。(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鍾翰林承認分裂國家等罪 答辯被警告:不要發表政治宣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