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曾志偉:年輕人一定要到內地看一看 「沉浸式」感受祖國發展變化

曾志偉:年輕人一定要到內地看一看 「沉浸式」感受祖國發展變化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1-03 20:43:43 來源:紫荊雜誌

    無綫電視總經理(節目內容營運)曾志偉近日接受紫荊雜誌記者採訪時表示,因應疫情,他去年有8個月停留在內地,有機會深入了解國家日新月異的發展成就,感受科技進步給市民生活帶來的便利,這一切讓他以作為中國人而自豪。他希望沒去過內地的香港人,特別是年輕人,一定要到內地走一走、看一看,「沉浸式」感受祖國的發展變化。

    談及對內地的印象,曾志偉指,他早在上世紀90年代開始就在內地拍戲,但每次都是來去匆匆,對內地不了解,感受也不真切。他說,要想真正了解一個地方,一定要到那裏去生活、體驗。去年因為疫情,他在內地生活了8個月,有機會真切感受到國家日新月異的變化,對祖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認識。

    曾志偉感嘆,近年來,內地電子商務、通訊科技發展迅猛,極大地便利了生活。「想不到內地生活這麼便捷,電子支付太普及了,我平時出去不需要帶錢包,訂外賣、找代駕、買機票一鍵下單,一部手機就可以搞定所有行程。原來我搭飛機去內地拍戲,隨身帶幾個行李箱非常不方便,現在我出門前找快遞公司直接把行李寄到酒店,結果我還沒到行李就先到了。在外面吃完飯,拿出手機馬上可以找到代駕司機,行駛路線全程監控,又方便又安全。」

16.jpg

    曾志偉早前參加活動時鼓勵年輕人參加大灣區短片大賽。

    曾志偉還提到,以前香港市面售賣的電子科技產品以外國品牌居多,隨着優質國貨的興起,很多香港市民都會選購國貨品牌,「因為真是便宜又好用」。

    但是,還有一些香港年輕人對於內地的發展了解不多,對於大灣區生活就業情況也不太掌握,怎麼能吸引他們到大灣區內地城市生活、工作是一個挑戰。曾志偉說,香港資訊發達,媒體有責任向觀眾傳播正確信息和正能量,通過不同類型節目展示祖國新貌,幫助香港年輕人更深入認識國家。曾志偉表示,今後願意製作更多正能量的節目,為促進兩地文化演藝交流合作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頂圖為曾志偉接受記者採訪。圖:紫荊雜誌

責任編輯:蔣璐 曾志偉:年輕人一定要到內地看一看 「沉浸式」感受祖國發展變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