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投資山西(一):山西是個好地方

投資山西(一):山西是個好地方

責任編輯:趙書琪 2021-11-04 20:56:17 來源:香港商报网

    左手一指太行山,右手一指是呂梁。位於中國華北地區的山西,因居太行山之西而得名。這裏,是中華民族的重要發祥地,素有「中國古代文化博物館」之稱;這裏資源豐富,民心淳樸,「山西是個好地方」這句話,不僅傳唱在「人說山西好風光」的歌聲裏,更展現在山西悠久的歷史文化、天賦的毓秀風光和新時代三晉大地轉型發展的進程中。

proxy.jpg

    歷史悠久

    上古時代的堯、舜、禹都曾在這裏建都,是最早被稱作「中國」的地方,有著「五千年文明看山西」的美譽。中國百家姓中40多個姓氏開宗立姓於山西, 「問我祖先在何處,山西洪洞大槐樹」的民謠世代相傳。山西英傑輩出,從荀子、白居易、柳宗元、司馬光,到「千秋忠義第一人」武聖關公,歷史名人可以說是燦若星辰。橫跨歐亞9000裏、縱橫商界500年的晉商,創造了中國歷史上無與倫比的輝煌。

    文化燦爛

    壺口瀑布、萬年冰洞、懸空寺堪稱天下奇觀。五臺山、平遙古城和雲岡石窟三大世界文化遺產聞名世界。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中國最多;古代壁畫、彩塑、戲臺等數量之多、品質之高,為中國之最,被譽為「東方藝術博物館」。現存距今1000年以前的木結構建築70%以上在山西,其中中國僅存的四座唐代木結構建築全部在山西。

    氣侯宜人

    山西四季分明,氣候宜人,夏季平均氣溫在26℃以下,五臺山、蘆芽山是著名的清涼聖地,太原、大同入選中國最佳避暑城市。山西空氣清新,環境明顯改善。2020年全省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例達到71.9%,夏無酷暑、冬無嚴寒的氣候,森林溫泉眾多的康養資源,都令海內外遊客流連忘返。(王利萍)

    頂圖:世界文化遺產——五臺山


責任編輯:趙書琪 投資山西(一):山西是個好地方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