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2021「龍馬躍影」馬興文(Simon Ma)藝術作品巡迴展開幕典禮在港舉行

有片|2021「龍馬躍影」馬興文(Simon Ma)藝術作品巡迴展開幕典禮在港舉行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1-09 13:14: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龍馬躍影」 馬興文(Simon Ma)藝術作品巡迴展昨日(8號)在香港銅鑼灣SHOUT Gallery舉行開幕典禮。

 「龍」代表中國,代表着中華民族的不屈不撓、勇敢向上、自強不息的精神;「馬」是國際的,馬象徵着速度、堅毅 、忠勇,是靈感、自由、正義的象徵。「龍」和「馬」始終在同行、對話、彼此角逐又互相滲透。龍馬即「仁馬」,龍馬也是一種態度,是傳達勇敢堅毅、迎難而上、樂觀積極的龍馬精神。躍馬代表着躍起騰飛。

QQ截图20211109130435.jpg

 此次重磅推出的藝術品有曾在美國Frost Art Museum、Marangoni Miami展示的博物館級「龍馬」雕塑,其他精品還包括:躍馬繪畫,勝在抓住了正欲奔騰向前的馬千鈞一髮之際所蘊含的爆發力、動態感和決心;「致敬徐悲鴻」系列畫作,以畫呈情,是某種意義上的藝術和藝術精神的傳承,包含了藝術家最真摯的情感;交響樂系列畫作,融入了「馬」字元素,作品中律動著的、跳躍著的節奏感和不同色彩營造的、猶如城市絢麗多彩的豐富層次,如萬馬奔騰般衝擊著觀者的神經;VISION系列表達了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人之視野着眼於何處,定格了其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龍馬立體書法雕塑和不同的龍馬雕塑呈現不同龍和馬的狀態,奔騰、騰飛、舞動、節奏是雕塑的核心,感受龍馬的感染力和衝擊力。

QQ截图20211109130443.jpg

 2021「龍馬躍影」馬興文藝術作品巡迴展先後在上海和香港舉行,展出的60件博物館級的龍馬主題藝術作品和百餘件龍馬主題藝術精品,力求通過繪畫、雕塑、陶瓷、裝置等藝術手段,力求全面、立體地展現和表達「龍馬精神」,獲得眾多藏家關注和收藏。

QQ截图20211109130457.jpg

 「揭下面具,在創作中尋找真我」,這是此次特別邀請嘉賓郭富城所表達的語境。郭富城一直在演別人,而他真正表達自我是在繪畫中得以體現。演員、歌手的郭富城是他一直在人們心目中的樣子,可是你有見過藝術家郭富城嗎?此次馬興文與郭富城共同創作龍馬作品也將首次展出,勇往直前、始終奮進是郭富城一直以來的精神,也是龍馬精神。

QQ截图20211109141522.jpg

 為了喜迎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慶典,馬興文創作的25M龍水墨裝置作品,擁有勇敢無畏、迎難而上的勇氣與決心,人生的征途始終擁有樂觀向上、永遠前進的意志力,代表着兩地人民心連心、共同祝福香港和我們偉大的祖國相依相托繁榮昌盛。

QQ截图20211109141535.jpg

 「龍馬躍影」展覽以更國際的視野和心態、更開闊的世界觀、更融合包容的形式呈現,用藝術傳達「龍馬精神」,用「龍馬精神」傳播正能量。

責任編輯:程向明 有片|2021「龍馬躍影」馬興文(Simon Ma)藝術作品巡迴展開幕典禮在港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