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土木署認交椅洲人工島工程或影響附近漁場

土木署認交椅洲人工島工程或影響附近漁場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1-11-12 11:36: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12日)就「明日大嶼」交椅洲人工島發展提交工程項目簡介,當中提到海底設施及鐵路線海事工程,可能對漁場、重點產卵場及育苗場和附近的魚類養殖區,造成潛在的永久性喪失及干擾。

 報告指出,海事工程可能影響水質,漁業可能受到潛在的懸浮物濃度增加及水質下降影響。於海事工程進行期間,亦有化學品意外洩漏到鄰近水體的潛在風險。另外,海水化淡廠營運期間,輔助系統將排放含鹽度高,並含有微量化學品殘餘及其他營運時排放的污水至附近水體。因此,該工程附近水域的漁業資源、育苗場及水產養殖地點亦有可能受到影響。

 另外,在交椅洲東岸早前發現有一艘沉船殘骸,將會進行海洋考古調查,以確定受影響海床在考古方面的潛在價值及該區域的考古價值。

 據悉,填海工程暫定於2026/2027年度開展。首階段填海工程暫定於2029/2030年度完成,目標是首批人口於2033/2034年度入伙。

責任編輯:楊穎婕 土木署認交椅洲人工島工程或影響附近漁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