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百年輝煌香港篇章圖片展啟幕 再現香江在國家世紀征程貢獻

有片|百年輝煌香港篇章圖片展啟幕 再現香江在國家世紀征程貢獻

責任編輯:靜文 2021-11-12 21:03:3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香港商報主辦的「百年輝煌 香港篇章」大型圖片展12日下午在九龍塘創新中心啟幕,圖片展重溫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世紀征程,再現香港在國家百年奮鬥歷程的精彩篇章,這是本港首次呈現香港與中共百年壯麗史詩關係的大型圖片展。

21.jpg

 主禮嘉賓為圖片展開幕式剪綵。

 今次圖片展受到多方支持和關注。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新聞及公關部副主任朱亞麗、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參謀長楊曉海,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袁武,香港專業聯盟主席劉炳章,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史立德,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溫幸平,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何毅強,華創國際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達泉,香港史專家劉蜀永教授等擔任主禮嘉賓。

22.jpg

 主禮嘉賓與支持機構代表合影。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也是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100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實現了翻天覆地的歷史巨變。其間,香港以自己的特殊經歷融入了這部百年壯麗史詩。香港與中國共產黨的關係源遠流長,滄桑國史中香港始終在場,中華民族復興進程裏香港從未缺席。中共百年發展的每個階段,都與香港有著千絲萬縷的關聯。今次圖片展就是從歷史的角度,回顧香港與中共、與國家、與民族復興的關係。

23.jpg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致辭。

 李家超致辭表示,很高興出席由《香港商報》舉辦的「百年輝煌 香港篇章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圖片展」開幕典禮,大家一起回顧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歷程。祖國在經濟、科技、基建、探索太空等領域的成就,作為中國人深感鼓舞。今次展覽免費參觀,讓廣大市民可以深入認識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更加深深體會到香港與祖國血脈相連,強化對國家的認同感和民族的自豪感,發揮愛國愛港的力量。李家超指出,國家是香港的最強大後盾,中央果斷出手,施展了「組合拳」,制定《香港國安法》及完善了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讓「一國兩制」的實踐行穩致遠。

24.jpg

 圖片展開幕典禮場景。

 主辦單位香港商報常務副社長張寶興致辭時表示,今次圖片展旨在幫助香港市民深入了解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鬥歷史,系統回顧香港在中國共產黨百年征程中的輝煌篇章,形象展示香港在中國共產黨「一國兩制」下所取得的偉大成就;同時,亦為香港各界正確理解香港與國家的關係、更加堅定對「一國兩制」的信心,為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實現長期繁榮穩定,發揮積極推動作用。

25.jpg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

 福建省政協委員、華創國際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達泉表示,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制」的創立者、領導者、實行者和維護者。在香港社會,要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要全力支援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增進民生福祉,維護社會繁榮穩定;要傳承愛國愛港核心價值,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

26.jpg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

 圖片展以過往百年時光為經、以重大歷史事件為緯,分為「香港最早的中共黨員和黨團組織」「中共與香港早年工人運動」「土地革命戰爭時期的中共與香港」「抗戰時期的中共與香港」「戰後中共在港活動」「中共與新中國對港政策」「香港與國家的改革開放」「中共與「一國兩制」方針的制定」「中共與『一國兩制』方針的實踐」9個部分,200餘塊版面、近300幅珍貴歷史圖片組成的光影世界,將重溫中國百年風雲歷史,重現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世紀征程,再展香港在國家百年奮鬥歷程中的精彩篇章。

27.jpg

 香港商報常務副社長張寶興代表主辦單位致辭。

 今次圖片展由以下29家機構協辦: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工商總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新界社團聯會、香港客屬總會、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團結香港基金、香港明天更好基金、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專業聯盟、香港經貿商會、香港潮州商會、香港工商專業協進會、香港中華文化總會、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香港中國商會、香港中國旅遊協會、九龍總商會、全港各區工商聯、香江聚賢(排名不分先後)等。華創國際實業有限公司給予冠名贊助。

28.jpg

 華創國際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達泉致辭。

 著名歷史學家、香港史專家劉蜀永教授作為本次展覽的顧問,為今次展覽提供了指導;嶺南大學香港與華南歷史研究部、亞洲旅行社、上海市地方誌辦公室、中共嘉興市委宣傳部、瑞金市博物館、汕頭市金平區文化館及黎錫、王鐵鵬等單位和個人為本次展覽提供了部分珍貴圖片和資料。

 部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各大商會、社團領袖及各界代表近200人出席圖片展開幕典禮。本次展覽將免費展出3天,至11月14日下午結束。

責任編輯:靜文 有片|百年輝煌香港篇章圖片展啟幕 再現香江在國家世紀征程貢獻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