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特寫】司長睇展覽 讚嘆太精彩

【特寫】司長睇展覽 讚嘆太精彩

責任編輯:靜文 2021-11-13 03:14:4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香港商報主辦的「百年輝煌香港篇章」大型圖片展12日下午在九龍塘創新中心啟幕。作為香港第一個把中國共產黨歷史和香港發展淵緣放在一起的圖片展,很多嘉賓看了都表示印象深刻,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更是看得全神貫注,讚歎太珍貴、太精彩了。

 本次展覽顧問、嶺南大學香港與華南歷史研究部高級研究員劉蜀永,即場帶領一眾嘉賓邊參觀邊介紹。李家超的參觀絕對不是走過場,他站在最前面,聽得津津有味,看得目不轉睛,有感興趣的地方就放慢了腳步,甚至主動向劉教授提問。

 劉蜀永介紹,香港與中國共產黨成立的淵源與密切關係其中就有三個「第一」。首先,香港是中西文化薈萃的地方,港人對接受外來事物比較早,中國共產黨創黨成員58人當中,其中有一名香港人袁振英。李家超聽了很感意外,特意仔細地看了看袁振英的照片。

 第二個和第三個「第一」反映了另兩段史料:1924年,7名香港本地人入黨,當中更有一人是公務員。劉蜀永提到,早期共產黨在香港的活動,香港政府有「視學官」參加,李家超聞言一邊笑一邊點頭,指「視學官」問,那也算是公務員了?惹得旁邊的人也是一陣笑聲。

 看到有電影之父黎民偉拍的照片,李家超對劉教授說,這張照片他之前在其他場合見過,但沒有想過背後還有故事。他感嘆道,展出的每一張照片都很珍貴,這個參觀的機會太難得了,尤其是年輕人,應該都來看一看。「我覺得來看的學生會獲益良多,一定印象深刻。而且很多平常人不知道的,從這個展覽裏面,就讓他們認識到,香港人要多了解。這是非常好的一個展覽,太重要了!」(香港商報記者 木子  黃兆琦)

 頂圖:劉蜀永教授(左)向李家超介紹展覽內容。

責任編輯:靜文 【特寫】司長睇展覽 讚嘆太精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