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北交所門牌已吊裝完成  靜待明日正式開市

北交所門牌已吊裝完成 靜待明日正式開市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1-14 16:36:4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位於北京金融大街26號的北京證券交易所今日已完成門牌吊裝,「北京證券交易所」七個燙金大字在陽光下熠熠生輝。隔着玻璃門可以發現,大樓一層大廳門口正中是《犇牛》圖,圖上五隻牛形態逼真,旁邊紅色背景板上寫着「北京證券交易所揭牌暨開市儀式」,大廳中央紅色座椅和大屏幕已鋪排完成,工作人員正在加緊調試設備。大樓拐角外牆上的紅色廣告牌亦正在加緊吊裝中。一切準備就緒後將在明天迎來正式開市交易。

 首批上市公司共81家

 據報道,開市當天,新三板精選層的71家掛牌公司將平移至北交所,另有10家已完成公開發行等程序的企業將直接在北交所上市。81家上市公司大部分屬於行業細分領域的排頭兵。截至11月12日,累計有超210萬戶投資者預約開通北交所合格投資者權限,開市後合計可參與北交所交易的投資者超400萬戶。

 12日晚間,北交所發布《北京證券交易所向不特定合格投資者公開發行股票並上市業務規則適用指引第1號》,以進一步明確市場預期,提高北交所發行上市審核透明度。該指引共涉及北交所IPO審核30個重大事項,其中包括對IPO企業行業屬性作了排除性要求,比如,屬於金融業、房地產企業的,不支持其申報IPO;發行人不得屬於產能過剩行業、《產業結構調整指導目錄》中規定的淘汰類行業,以及從事學前教育、學科類培訓等業務的企業等。(記者 張麗娟)

責任編輯:程向明 北交所門牌已吊裝完成  靜待明日正式開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