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北交所開市首日新股行情火爆 滬深兩市窄幅震蕩

【A股收評】北交所開市首日新股行情火爆 滬深兩市窄幅震蕩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1-15 15:18: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15日,星期一,農曆十月十一。今日早盤,北交所正式開市,81只股票掛牌交易,吸引大量投機資金湧入,北交所股票早盤10新股都觸發二次臨停,部分新股出現5倍的漲幅。受此影響,早盤三大指數高開后,快速走低,其中創指走勢最弱,跌幅逾1%。板塊個股方面,鋰電股全線走弱,寧德時代跌近5%導致創指失守3400點,汽車零部件、食品飲料、元宇宙等板塊個股維持強勢。午後,兩市走出弱反彈走勢,三大指數跌幅都有所收窄。

 截至收盤,滬指跌0.16%,報3533.33點,深成指跌0.47%,報14636.39點,創業板指跌0.82%,報3401.87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11580.4億元,為連續第17個交易日突破萬億規模;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入33.83億元。兩市90股漲停,28股跌停(含ST股)。

 北交所開市交易,81家上市公司19家股價上漲,59家股價下跌;10只新股行情火爆,盤中均觸發二次臨停,同心傳動漲493.67%,大地電氣漲261.75%,志晟信息漲238.97%,晶賽科技漲208.57%。

QQ截圖20211115150920.jpg

 機構看盤

 國金證券:A股在今年底和明年初有望迎來向上機會。圍繞年底行情布局,聚焦新能源板塊的主線回歸,關注醫藥和消費的超跌反彈機會。在年底市場行情中券商或將是率先反應的板塊,而年底行情的主線仍是長期邏輯難以證偽,短期業績也沒有利空的新能源板塊。此外,消費和醫藥年底或存在超跌反彈機會。此外,繼續關注受益于國內和海外資本開支的中游資本品板塊中的細分領域,比如智能製造等。與此同時,基礎化工行業中受益于新能源的細分產業鏈也值得關注。

 浙商策略:把握跨年行情布局良機,重視國產替代鏈,以科創板為代表板塊,以半導體和專精特新為代表方向,具體來看:其一,新興產業盈利加速。戰略重視科創板,牛市已至,產業線索重視國產替代,包含半導體模擬設計、設備材料、IGBT、專精特新。此外,對新能源而言,自20年以來持續演繹,後續應深挖結構性機會為主,結合產業鏈傳導規律,關注中下游應用環節,如儲能、汽車智能化等。其二,傳統行業困境反轉。一方面,盈利邏輯從PPI鏈轉向CPI鏈,CPI鏈以大眾消費和農林牧漁為代表方向;另一方面,關注以機場和航空為代表的疫情受損板塊。

 廣州萬隆:策略上,從周線來看,指數下跌的斜率已經逐漸趨緩,階段性的底部越發明顯,但短期市場機會更多來源於結構性行情。所以繼續關注泛科技和新能源的雙核心主線機會。近期我們反覆強調新能源車的低吸機會,特別是汽配和零部件方向,作為高端製造的新能源車,有政策提速的預期,並且整個新能源車涵蓋消費和製造雙核心,值得繼續逢低關注,如電子消費,新能源車產業鏈、家電。此外,泛科技的收到行業產能趨向緊張,疊加元宇宙的場景和推廣預期催生更多的需求,特別是軍工製造和5G芯片等尤為明顯,接下來有望迎來新增產能放量拐點,業績進一步釋放,可以持續關注。總的來看, 我們認為未來一段時間可能仍然會延續「穩增長」與泛科技投資主線。

 源達:繼續控制倉位,輕倉博弈結構性機會。其中,以食品、調味品為主的必選消費、和漲價受益的大眾消費,包括以新能源汽車和新能源、軍工、半導體芯片等為主的高景氣成長,仍是當下主流熱點,可繼續逢低關注。

 粵開證券:目前宏觀類滯脹背景之下,宜均衡配置,短期安全邊際較高的低估值板塊具有較好的配置機會。建議關注以下三條主線:

 1)北交所開市,券商有望迎來估值修復。北交所的成立使得券商在掛牌、保薦、做市、交易和倂購重組業務多維度受益,新三板成交額顯著放大,定增融資預案數量明顯增加。在北交所開市、市場活躍度保持高位、板塊盈利持續提升等多重利好因素催化下,當前券商板塊PB為1.68倍,位於近十年的30%分位處,券商板塊有望迎來估值修復。

 2)市場對「滯漲」的預期有所升溫,預計後續PPI-CPI剪刀差有望下行。保供順價政策逐步落地,以及需求回落影響,原材料價格上漲動能減弱,中下游企業利潤空間有望逐步修復。第四季度,整個消費的盈利端有望得到逐步改善,建議關注優質大消費龍頭公司。

 3)市場資金也是持續從通脹板塊流出,為了尋求安全邊際很大概率流入到位置和估值較低的防禦型板塊,建議關注業績確定性較強的消費龍頭企業。建議關注優質大消費龍頭公司。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收評】北交所開市首日新股行情火爆 滬深兩市窄幅震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