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長沙雨花區以中非經貿博覽會為契機,推動高橋大市場蝶變

長沙雨花區以中非經貿博覽會為契機,推動高橋大市場蝶變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11-16 10:46: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高橋大市場是第二屆中非經貿博覽會的唯一分展館以及線下常設展館。據瀟湘晨報報道,今年以來,雨花區以自貿試驗區建設為引擎,搶抓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機遇,全力打造中非經貿深度合作先行區核心區,推動「新高橋」在第二屆中非經貿博覽會中彰顯「國際範」。

    「煙火高橋」向「國際高橋」轉變
 
    雨花區舉全區之力開展高橋大市場及周邊區域環境整治行動,全區12個街道組成12個工作專班,將市場劃分為12個網格,集中開展治亂、提質、增彩三大行動,提質改造舊樓立面4000平方米,清洗外牆40000平方米,修繕道路8000平方米,增綠1023平方米,新增停車位1500餘個,一個月讓高橋大市場品質形象發生了徹底的變化,實現了精彩亮相。

    「收租大市場」向「賦能新平台」轉變
 
    作為中非經貿深度合作先行區的核心區,湖南自貿試驗區長沙片區雨花區塊在推進體系上,構建了中非經貿「政研商資」四位一體合作探索模式;在貿易模式上,積極探索易貨貿易、跨境電商,成為全省唯一開展易貨貿易的自貿試驗區,打造全省首個中非直播電商孵化中心;在服務平台上,構建商貿流通標準化管理服務體系、新型產貿融合服務體系和促進體系、「百強千企」孵化陪跑體系「三大體系」,打造商貿流通創新發展平台、產銷融合供應鏈一體化平台、現代商貿流通企業孵化平台「三大平台」;在制度創新上,承接長沙片區113項改革事項中的96項,自主提出23項改革創新事項,其中6項改革創新成果已經入選省級制度創新案例庫。

    「傳統內貿市場」向「雙循環引領區」轉變
 
    高橋大市場充分發揮自貿試驗區、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疊加優勢,推動貿易模式由傳統的單一內貿向內外貿一體拓展,建設中非經貿合作促進創新示範園、中非經貿博覽會線下常設展館,打造湖南產品全球貿易中心、非洲非資源性產品交易中心和進口產品中部交易中心,輻射帶動外向型經濟發展,逐步形成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國際化綜合市場。第二屆中非經貿博覽會期間,首批106個非洲品牌產品正式進入市場,形成了咖啡、可可、堅果、芝麻等十條進出口產業鏈,現場銷售2970萬元,意向訂單64.9億元,市場採購貿易方式突破5600萬美元。
 
    站在時代的軸線上,高橋大市場正綻放出獨特的魅力和生命力。今日之高橋,正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不僅帶來了新發展、新機遇、新形象,也讓每一個渴望不凡的靈魂,為之讚嘆,為之振奮!(何雯)
 
責任編輯:郭昕玥 長沙雨花區以中非經貿博覽會為契機,推動高橋大市場蝶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