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玩樂】 設計營商周城區活動 創造共享價值 營造美好社區

【玩樂】 設計營商周城區活動 創造共享價值 營造美好社區

責任編輯:岳昕 2021-11-16 18:26:27 來源:香港商報

 為促進創意設計社群、商業及社區機構之間的交流與合作,香港政府「創意香港」作為主要贊助機構,贊助香港設計中心舉辦「設計營商周城區活動」(城區活動)「以商為善」為社會帶來正面改變,並帶動創意經濟發展,一起建構香港的創意生態。適逢香港設計中心即將踏入二十周年,今年的城區活動特別以「二十而立:深思・煥然・一新」為主題,集合超過100個創意夥伴,策動遍及全港的200多個活動,發揮好設計及「以商為善」的精神,會帶來正面及積極的影響。

 深水埗近年逐漸發展成為香港其中一個文創基地,城區活動將於11月至12月期間於創意設計重鎮深水埗區舉行五個重點活動,帶出以設計推動本地創意經濟、歷史、文化保育及美好社區生活之三大可持續發展理念。而去年備受好評的「城區設賞」亦載譽歸來,公眾透過參與活動及支持有關的本地小店,有機會贏取豐富禮品。(記者:雲遜)

 市民如有興趣了解及參加城區活動,歡迎瀏覽官方網站接收最新活動資訊。

 城區活動網站:http://bodwcityprog.com/

 深水埗城區活動推介:

 「公眾社區教育項目」合作單位二次坊為社會帶來跨界別生產計劃,希望達致相互共學,永續生產。二次坊將會延續於大埔添恩園展開的「瓜瓜部屋」項目,邀請時裝設計師洪銘健一起帶領來自聖公會九龍城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的青年參與「香港製造」計劃,由原材料到設計生產,教育及培養青年綠色設計與生活的概念,當中包括到訪深水埗布藝集中地「棚仔」進行導賞,認識製衣原料。

 「公眾社區教育項目」合作單位openground 延伸去年舉辦的項目,今年帶來「布社」計劃,主力介紹深水埗的紡織品 (soft goods) 店舖資料,完善於2020 年已開始製作的「買料地圖」。

 「公眾社區教育項目」合作單位東西建築,運用VR 技術將正進行加固工程的一級歷史建築「前深水埗配水庫」或稱「主教山配水庫」重現於大家眼前。

 「公眾社區教育項目」合作單位Milk Design及Kennifstudio 將聯手舉行「街牌實驗室」,利用深水埗社區中的標誌作主題,透過連串活動帶領參加者了解街牌設計如何塑造更美好的社區生活。

 「主要夥伴場地創意節」合作單位旲視聽實驗室將以深水埗區內隨處可見的文化特色「字體設計」和「香港招牌」為主題,策劃「Memory Lane1921-2021」項目。

責任編輯:岳昕 【玩樂】 設計營商周城區活動 創造共享價值 營造美好社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