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珠海總會辦粵劇《鎖麟囊》專場觀演

珠海總會辦粵劇《鎖麟囊》專場觀演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11-17 19:25:43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島東地區分會與香港珠海社團總會日前假香港演藝學院舉辦《鎖麟囊》專場觀演活動,邀請會員鄉親及一眾喜歡藝術文化的朋友一同欣賞粵劇《鎖麟囊》,感受中國優秀傳統藝術文化的魅力。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廣總港島東地區分會顧問兼主任、香港珠海社團總會會長鄺美雲,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羅建君、宣傳文體部處長彭婕,香港乒乓球港隊教練李靜、廣總港島東地區分會常務副主任劉毅,副主任朱建蘭、吳家榮、馮翠屏、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地委會主任劉慶揚、李少榕及劉珮珊出席並主禮。

珠海.jpg

香港珠海總會辦粵劇《鎖麟囊》專場觀影,感受香港文化藝術。

  鄺美雲致歡迎辭時表示:「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粵劇是嶺南文化的瑰寶,也是香港傳統文化的重要部分。作為粵港澳三地保護非遺合作的典範,通過三地聯合申報,粵劇在2006年入選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在200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這次舉辦粵劇《鎖麟囊》專場觀演,精選優秀的文化劇目共賞,講好中國故事,將美好的信念和信仰帶給香港市民,搭建關愛共融的溝通橋樑,以明德引領風尚,共建和諧社會。」她呼籲大家做好防疫抗疫工作,護己護人,齊打疫苗。

美雲.jpg

珠海2.jpg

一眾主禮嘉賓合影留念。

  陳百里表示,香港特區政府致力推動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中心,大家非常欣慰香港有很多有心團體及人士憑着他們的力量和不同平台去推動相關工作,為香港帶來很多正能量。過去這幾年香港經歷了不少困難和挑戰,更需要這種正能量,希望透過大家的力量和支持,香港可以很快地走出陰霾,各行各業都能重回正軌,再創高峰。

陳百里.jpg

陳百里(左一)致辭表示,樂見香港有很多有心團體及人士憑着他們的力量和不同平台去推動文化工作。

  粵劇《鎖麟囊》改編自同名京劇程派代表作《鎖麟囊》,由高志森導演監製,粵劇名伶謝曉瑩改編成為粵劇進行演出。故事以鎖麟囊為引子,展開了兩位在出嫁途中相遇的女子跌宕起伏的人生際遇,展現了人性向善的光輝,傳遞了人與人之間互助和感恩的精神。

責任編輯:社團部 珠海總會辦粵劇《鎖麟囊》專場觀演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