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兩市午後震盪走低創指跌1.1%

【A股收評】兩市午後震盪走低創指跌1.1%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1-18 15:20:29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11月18日,A股三大指數集體收跌,行業方面,稀土、風電等題材表現活躍,軍工、煤炭、有色等周期股走高;互聯網、酒店餐飲、醫保、傳媒等板塊走勢疲弱。兩市成交額連續20個交易日突破萬億,北向資金淨賣出超45億元。截至收盤,滬指跌0.47%,深成指跌0.9%,創業板跌1.09%。

 盤面上,鋰電池概念延續昨天勢頭,西藏珠峰、西藏礦業、科達製造多股漲停,久吾高科漲超12%,鹽湖股份、西藏城投漲超8%,其他個股也隨之跟漲;元宇宙概念跌幅較大,佳創視訊、會暢通訊跌超9%,開元教育、盛天網絡、大富科技等跌超8%。

 巨豐投顧認為,總體看,三季報結束後,市場短期將從估值壓力中擺脫出來,超跌反彈乃至跨年行情都值得期待。對於前期持續下跌的周期股,逢反彈注意離場,同時,對於鋰電池、新能源、元宇宙要及時止盈出局。市場短期方向不明朗,建議控制倉位,可重點關注晶片及半導體等科技股、超跌創業板次新股及券商股。

 萬和證券表示,當前市場相對平淡,指數整體維持窄幅震盪的格局。這一行情或將繼續延續,一方面是經濟下行壓力對指數帶來的壓制;另一方面則是三季報部分業績較好行業帶來的提振。接近年底階段,流動性預期與政策預期有所增強,跨年行情有望在寬信用與政策落地的推動下展開,此時可布局跨年行情,考慮到三季報成長板塊業績波動較大,以及當前市場存在的一定避險情緒,可重點關注績優低估值藍籌。行業方面可關注行業方面行業方面可關注食品飲料(飲料製造)、電氣設備(電源設備)、採掘(煤炭)。

責任編輯:朱劍明 【A股收評】兩市午後震盪走低創指跌1.1%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