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鄭月娥:香港法治情況備受認同

林鄭月娥:香港法治情況備受認同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1-19 18:43:0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律師會舉行「法律周30周年」開幕禮,林鄭月娥致辭表示,根據世界銀行的管治指標,香港的法治指標由1996年的69.85升至去年的91.83,並且自2003年起一直維持在90分以上,反映本港法治情況備受認同。

 她稱,留意到坊間近年有不同機構對香港法治狀況進行調查,一般是以預設問題收集意見,作為制定報告的基礎,難免較為主觀。她說,律政司本月初已啟動專項法治數據庫,協助大眾客觀理解香港法治實踐情況,並在有需要時作出改善。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感謝律師會多年來投大量資源,付出時間、知識,推動香港法治社會持續發展。

 同樣出席開幕禮的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指,法治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礎,而基本法是本港法治的根基,司法機構的使命是維持司法制度獨立以及在至高水平,司法獨立亦是法治重要一環,任何試圖向法官及司法人員施加不當壓力,都是違反法治,衝擊司法獨立的原則,應該受到嚴厲譴責。

 律師會會長陳澤銘稱,過去兩年半香港法治受到很大挑戰,律師會會盡能力維持法治,而法治其中一個重要支柱是司法獨立,他認為律師身份上是法律人員,有義務在適當時候為司法機構發聲。(記者馮煒強  圖/馮瀚文 攝))

責任編輯:楊眉 林鄭月娥:香港法治情況備受認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