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富豪機場酒店同層兩人先後染疫 袁國勇料印籍男戴氣閥口罩致播毒

富豪機場酒店同層兩人先後染疫 袁國勇料印籍男戴氣閥口罩致播毒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1-22 23:03: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早前兩宗新冠病毒輸入個案,患者都在東涌福朋喜來登酒店檢疫期間確診,並涉及Delta變異病毒株AY.4.2亞系,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晚到酒店視察。

 袁國勇視察後表示,2名患者同住酒店的5樓,而2人的基因排序結果一模一樣,證明2人屬互相感染,估計病毒經空氣傳播。

 袁國勇指,檢視房間及管喉,並進行煙霧測試後,發現病毒源頭來自印度籍患者,相信是因為他使用氣筏口罩,可能是由他將病毒放出來,再傳到走廊及對面房,令第二名患者感染。

 袁國勇形容,在疫情下使用氣閥口罩,是「好自私」的行為。他建議,當旅客入境進行健康申報,或到檢疫酒店時,若海關、衞生署及酒店職員發現他們配戴氣閥口罩,應要求他們更換外科口罩。

責任編輯:朱劍明 富豪機場酒店同層兩人先後染疫 袁國勇料印籍男戴氣閥口罩致播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