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調升德國及丹麥旅遊警示等級至最高

美國調升德國及丹麥旅遊警示等級至最高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11-23 10:44: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鑑於歐洲多國疫情升溫,美國疾控中心調升德國及丹麥的旅遊警示至最級別的第四級。目前有75個國家及地區,列入第四級名單,包括多個近基確診個案都有增加的奧地利、比利時、希臘及挪威等。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和國務院周一(22日)相繼發表聲明,指德國和丹麥的「新冠病毒傳播水平非常高」,敦促美國民眾不要前往這兩個國家旅遊。美國務院提醒潛在旅客,「美國公民進入丹麥將面對一些限制措施」。

   德國連續多日新增確診個案創新高,總理默克爾承認要採取更嚴格限制措施。衛生部長施潘警告,若疫情繼續失控,可能會跟隨鄰國奧地利實施全國封城,呼籲國民盡快接種疫苗,否則就只有選擇感染或死亡。至今德國僅68%人口完整接種冠病疫苗。

   當地時間11月22日,丹麥廣播電視台報道,22日該國新增371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全國累計確診453802例;新增6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2816例。當局將再度實施2個月前剛撤銷的健康通行證措施。丹麥總理說,將針對酒吧、餐廳、夜店重新祭出健康通行證措施,15歲以上民眾均有義務出示證件。

   周一開始全國封城的奧地利,已關閉咖啡室、餐館、酒吧及戲院等場所,並要求民眾盡可能在家工作,明年2月開始強制國民接種疫苗,激化近4萬名民眾上街抗議,更演變成暴力事件。捷克和斯洛伐克亦禁止未接種疫苗的人進入酒吧。(圖源:彭博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美國調升德國及丹麥旅遊警示等級至最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