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追蹤報道】美國開車撞人嫌犯係黑人歌手 目前已致6死逾60人傷

【追蹤報道】美國開車撞人嫌犯係黑人歌手 目前已致6死逾60人傷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11-24 10:05: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外媒報道,美國威斯康星州的聖誕遊行悲劇中喪生人數已升至6人。據了解,此次肇事者為一名美國黑人說唱歌手,事發前2天才從警局保釋出來。之前他用同樣的方式,同一輛車撞過自己的女朋友。

 當地時間21日,一輛汽車飛快衝進一個聖誕遊行隊伍,造成5人死亡,40多人受傷,發生的地點在密爾沃基大都會區一個名為沃基肖 (Waukesha)的城市。5名死者皆為長者,包括4名52至79歲的女性、1名81歲男性。

 據CNN報道,截至23日,事件已造成6人死亡,60多人受傷。新增一位8歲的男孩在威斯康星州的聖誕遊行悲劇中喪生。

d6015660.jpg

 6名兒童仍未脫離危險 兇手被控故意殺人

 另據德國之聲報道,當地醫院表示,有18名3至16歲的傷者被送往了威斯康星州兒童醫院,其中有三對兄弟姐妹。當地官員周一證實,其中有6個孩子仍未脫離險境。醫院急診科醫療主任德倫德爾(Amy Drendel)說,他們遭受的傷害從擦傷、瘀傷到骨折和嚴重的頭部傷害不等。

 一位政府官員說,拜登總統已聽取了情況簡報,白宮正在密切關注沃基肖的情況。「我們向受到這一可怕事件影響的每個人表示同情。我們已與州和地方官員聯繫,提供任何必要的支持和援助。」聯邦調查局表示也在提供援助。

 根據本報早前發布的現場視頻可以看到,一輛紅色SUV突然高速從背後衝入人群,走在街道上的巡遊人員來不及躲閃,紛紛被SUV撞飛、碾壓,現場瞬間陷入一片恐慌,有民眾四散奔逃,也有人迅速幫忙搶救傷員。

2021_1123_be2c6b81g00r30l8s02syc000cw0079g (1).gif

 據悉,嫌疑人達雷爾·布魯克斯(Darrell Brooks Jr)事發當晚已被警方逮捕。據路透社報道,當地警方指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達雷爾認識遊行隊伍中的任何人,確認此案件為單人犯案,並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性。警方以故意殺人罪對嫌犯起訴。

 嫌犯係非裔歌手 有逾20年犯罪史

 據英國《太陽報》報道,肇事者達雷爾,今年39歲,是一名美國黑人說唱歌手,曾在歌詞裏描述過「殺人」。被抓捕後,他曾抱怨自己的肩膀酸痛。並且這不是他第一次駕車撞人,當地時間11月2日,他開着同樣的SUV軋了女朋友的腿。

 社交媒體的資料顯示,達雷爾使用「MathBoi Fly」作為自己的藝名,聲稱自己在「危險的華盛頓公園西區社區」長大,「很小的時候就走上街頭」,另外,他還稱自己是所在城市最好的地下歌手。

 然而,達雷爾的另外一面,也是被當地警方最熟知的一面,是他有至少20年的犯罪史,是不折不扣的暴力狂和危險分子。美國官方的公開資料顯示,在過去22年裏,達雷爾被起訴了16次,之前犯下的罪行包括性犯罪、家庭暴力、拒捕等。在今年11月19日,也就是此次開車撞人案發生的前2天,達雷爾剛交了1000美元的保釋金獲釋。(圖源:路透社、美聯社)

2dda89f07b124072947c99eff0967971.jpg

 嫌犯的說唱MV視頻中,身後便是他用於撞人的紅色福特SUV。(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趙桐曲 【追蹤報道】美國開車撞人嫌犯係黑人歌手 目前已致6死逾60人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