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哥爾夫球會世界排名節節上升 梁宏正:疫情無礙推動本港高球水準

香港哥爾夫球會世界排名節節上升 梁宏正:疫情無礙推動本港高球水準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1-24 17:45:0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哥爾夫球會24日表示,今年在「世界白金高爾夫球會」的排名躍升至第52位,自2015年入選以來晉升了19位,令香港的高水準高爾夫球場地揚威國際。

 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梁宏正表示,非常高興今次在「世界白金高爾夫球會」排名再次躍升,粉嶺球場有110年歷史,一直是國際頂級球賽的首選球場之一,也是全球不少高球愛好者的朝聖之地。球會在未來會繼續努力,在粉嶺球場舉辦更多國際賽事,讓香港在國際高球盛事上穩佔舉足輕重的地位。

 梁宏正續說,粉嶺球場是國際級高球運動員公認為極具挑戰性的場地,粉嶺球場也是港隊及高球青訓的培育基地,為香港高球運動員提供了磨練技術的好土壤。近年香港便有愈來愈多精英高球運動員打出國際,包括出戰東京奧運的陳芷澄和全運會的黑純一及韓紫琳,而許龍一本月更勇奪第12屆「亞太業餘錦標賽」亞軍,成為史上首名出戰「英國公開賽」資格賽的香港球手。

 此外,球會一直推動球場和練習場向公眾開放,大力培訓高球新血。在疫情下,今年粉嶺球場雖停開約5周,但在球會的推動下,非會員參與的高球活動截至10月已達56711回合,比疫情前2019同期的49299回合多逾一成,有望創歷年新高。疫情期間,球會也提供場地舉辦了「第三屆中學校際高爾夫球比賽」、「香港哥爾夫球會獎盃賽」和其他比賽,讓本地高球精英在疫下保持狀態。

粉嶺高球場內有數百種珍貴的野生動物在球場內生活,圖為其中一種「鐮刀束腰蟹」。

粉嶺高球場內有38棵被列為「極度瀕危」的水松樹。

 除了開放球場予高球手外,球會亦開放予不諳高球的公眾人士,邀請不同團體入埸賞樹,舊場第1至3洞更加是每晚免費開放供公眾夜行,讓大家能夠體驗這個亞洲歷史最悠久的球場之一的古蹟和豐富的自然生態。百多年來,在球會的悉心管理下,百年大樹、古物古蹟保養得宜,數百種珍貴的野生動物在球場內生活,包括香港唯一受保護的裳鳳蝶,更有38棵被列為「極度瀕危」的水松樹。

   頂圖:港隊高球手許龍一。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哥爾夫球會世界排名節節上升 梁宏正:疫情無礙推動本港高球水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