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維他奶半年純利重挫95%不派息

維他奶半年純利重挫95%不派息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11-25 15:00: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維他奶(00345)公布截至9月底止半年業績,雖然疫情持續下推出多項限制措施,但香港、澳洲、新西蘭及新加坡業務仍錄得穩健增長。不過,期內維他奶因員工刺傷警員系列事件,遭內地抵制,內地銷售及溢利嚴重下滑,導致純利大跌95%至3280萬元。維他奶強調,由於業績不理想,加上需要優先恢復內地業務的表現,因此維他奶不派中期股息。

 維他奶內地業務半年盈轉虧,經營虧損2700萬元,主要因素包括銷量下降及政府補貼較上年大幅減少,收入以人民幣計算跌35%,以港元計則跌29%。香港業務方面,隨便利店銷售渠道開始復蘇加上電子商貿持續發展,香港業務增長3%,經營溢利則下降42%,主要與政府補貼大減有關,若撇除政府補貼,經營溢利下降8%。

 對於原材料價格上漲,行政總裁陸博濤(圖左)指出,大豆及糖等原材料價格上漲,預計於未來2至3年會持續,未來若有需要,會選擇性地調整產品價格,並透過產品創新以維持利潤。(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趙桐曲 維他奶半年純利重挫95%不派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