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蔣志偉:70歲以上職業司機應全面體檢 

蔣志偉:70歲以上職業司機應全面體檢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1-11-26 10:10:4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申訴專員公署建議調整高齡司機的體格證明要求,減低健康問題導致交通意外的風險。

    陸路客貨運輸業議會主席蔣志偉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為己為人,職業司機達到70歲都應該做全面體檢。

    他指出,目前的體格證明內容簡單,檢查亦較片面,對職業司機來說未必足夠,又認為體檢成本應由政府負擔。

 被問到提高司機的體格要求會否影響人手,蔣志偉相信一定會有影響,但公眾利益是最大,而目前司機老化情況普遍,很多職業司機已70、80歲。

 老人科專科醫生佘達明表示,現時司機的體格說明書要求相當寬鬆,醫生亦感被動,要靠市民自行提供病歷,例如有否糖尿、高血壓等,情況不理想。他又認為,應由40歲開始關注健康,首要是職業司機主動申報有否疾病,如有長期病,最重要是有無跟進及支援。

責任編輯:高心雲 蔣志偉:70歲以上職業司機應全面體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