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7年來該地最嚴重悲劇!本周至少27名移民在英吉利海峽溺亡

7年來該地最嚴重悲劇!本周至少27名移民在英吉利海峽溺亡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11-26 11:23: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聯合國新聞網報道,本周至少有27名移民在英吉利海峽溺水身亡。聯合國難民署25日表示,需要採取緊急行動,避免悲劇重演。

 這一事件是自國際移民組織2014年開始記錄數據以來,英吉利海峽發生的最大的一次類似悲劇。僅在周三,又有106名移民在法國水域獲救。

 為了逃離衝突、貧困或迫害,越來越多的人正試圖乘坐不適航的小船踏上危險旅途。 其中許多人來自阿富汗、蘇丹、伊拉克、厄立特里亞和其他存在衝突的地區。

 根據國際移民組織的數據,自2014年以來,有166名移民在英吉利海峽死亡或失蹤,2萬2930名移民在地中海死亡或失蹤。

 難民署說,今年估計有1600人在試圖從北非國家或土耳其到達歐洲時在地中海死亡或失蹤。數百人在前往西班牙加那利群島的移民途中在西非附近的大西洋葬身魚腹。

 據報道,法國當局表示,自今年年初以來,已有超過3.1萬人試圖穿越法國和英國之間的危險海峽,7800人在海上獲救。一名法國海事官員表示,在周三的悲劇發生前,今年有14人在試圖抵達英國時溺水身亡。去年,共有7人在英吉利海峽遇難,2人失蹤。

 7月,國際移民組織總幹事維托里諾呼籲採取「緊急和積極的步驟」,減少通過危險海路前往歐洲的移民的生命損失。國際移民組織表示,在他發出呼籲之前,今年前六個月的死亡人數急劇上升,從1月到6月,至少有1146人在試圖乘船抵達歐洲時死亡。

 維托里諾呼籲「加大搜救力度,建立可預測的上岸機制,確保安全合法的移民通道。」

 今年9月,國際移民組織報告說,沿西非海岸前往西班牙加那利群島的海上移民死亡和失蹤人數急劇增加。截至9月底,2021年有785人死亡或失蹤,其中包括177名婦女和50名兒童。

 在向各國提出的防止發生進一步悲劇的建議中,難民署重申,必須繼續提高對海上越境帶來的風險以及利用離開祖國的兒童、婦女和男子的痛苦的走私者提供的虛假信息的認識。

 難民署指出,拓展合法和安全的渠道,如家庭團聚簽證,對於確保移民的安全至關重要。(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7年來該地最嚴重悲劇!本周至少27名移民在英吉利海峽溺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