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三大指數震蕩調整 滬指跌0.5%

【A股收評】三大指數震蕩調整 滬指跌0.5%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1-26 15:16: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6日,星期五,農曆十月廿二。今日三大指數低開后震蕩走低,全天維持弱勢震蕩調整,板塊個股方面,受政策利好消息刺激,數字貨幣板塊走勢強勁,此外,鋰電、稀土等板塊個股表現也較好。

 截至收盤,滬指跌0.56%,深成指跌0.34%,創業板指跌0.12%。兩市71股漲停,5股跌停(含ST股)。

QQ截圖20211126150747.jpg

 消息面上,多地调整育儿假,其中北京調整生育假由30天延長到60天,并多舉措支持生育、養育。

 機構看盤

 國盛證券:臨近3600點整數關口,滬指將迎來震蕩格局,配合市場熱點的輪動,對3600點進行反覆試探,需求突破的機會。操作上建議避免跟風和盲目追高,在板塊輪動加劇的情況下,可積極關注高景氣度行業且回調充分的個股的介入機會。元宇宙板塊熱度逐步消退,暫時回避。方向上以新能源車產業鏈為主線,可適當關注醫療器械,芯片等板塊的個股機會。

 東吳證券:目前市場經過人氣過熱的階段后進入初步調整區間,本次調整較為健康,部分前期漲速較快,漲幅較大的板塊開始出現較為明確的獲利了結信號,部分板塊存在加速趕頂的趨勢。操作上看投資者本階段可選擇總體位置尚可的季節性品種布局,或以短平快的方式介入熱門板塊,及時止盈止損。

 東莞證券:預計大盤有望震蕩走強,關注量能變化以及板塊輪動。操作上建議關注金融、食品飲料、化工、電氣設備、TMT 等行業。

 華鑫證券:目前指數回踩尚未結束,空間上略有所缺乏。短期指數角度,依然將維持震蕩走勢,但若上證指數回探至3570-3550點期間,可積極配置,諸如新能源汽車鋰電上游資源、稀土永磁、風電、汽車零配件、特高壓、儲能、氫能源等細分領域。

 東方證券:當前多空雙方勢均力敵,市場處於相對均衡運行趨勢中,股指上下波動空間不大,未來股指走出盤局依然有賴外力刺激,目前階段屬於政策真空期,在元宇宙題材本輪行情接近尾聲之際,結構性行情將圍繞科創等成長題材和消費、醫藥等低估值品種展開,投資者可適當關注部分題材板塊的交易性投資機會。

 粵開證券:近年來A股對於境外資本吸引力逐步增強,今年三季度科技成長股業績普遍維持高速增長,疊加四季度國內貨幣政策有望寬鬆,以及政策面的支持,科技成長股業績和股價有望長期向好。QFII本身投資風格也是傾向于長期持有行業趨勢向好的優質股票,在這個階段密集調研反映其對科技成長板塊長期投資價值的認可。

 國金證券:機構月底排名即將落定,市場風格可能會再次重新集中。預計短期內,指數可能延續震蕩,但風險可控。後期重心仍將不斷上移。建議激進投資者關注消費、軍工和新能源。穩健投資者維持七成左右倉位。

 天風證券:在高景氣強勢板塊中,明年我們依然可以沿着兩個方向去把握:第一種是今年表現強勢的板塊,市場預期明年業績繼續抬升或者回落幅度很小的,如:光伏、儲能設備、CXO。第二種是今年的強勢/高增長板塊,明年業績增速雖然明顯下滑,但橫向比較依然前列的,如:新能源車、軍工電子和原材料、整車廠。在政策、市場風格偏向新興產業的大背景下,明年PCB、信息安全等景氣反轉的成長板塊值得關注。

 財信證券:第四季度A股市場上面臨的系統性風險不大,並存在結構性行情。我們建議重點關注具備業績確定性的高景氣、高成長賽道。建議配置:(1)碳中和主題。現今中國正全力推進「碳中和」目標,風、光等清潔能源正加速替代傳統能源,可關注新能源、環保和儲能等。(2)新經濟主題。高端技術製造業可能是未來經濟增長的重要動力,建議重點關注具備國產替代加速、行業快速增長的芯片半導體、計算機軟件、高端智能製造等。(3)消費復蘇主題。目前國內PPI處於高位水平,CPI低位運行,後續兩者的剪刀差有望走向收斂,產業利潤將從上游轉向中下游,預計消費板塊存在一定機會。建議繼續關注「國潮」化妝品和醫美等。(4)生物醫藥主題。醫藥屬於具備長期價值的行業,並且在疫情完全得到控制之前,還存在着短期機會。 (5)低估值金融主題。目前賽道股估值已遠超過其他板塊,低估值的金融板塊存在較強補漲需求。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收評】三大指數震蕩調整 滬指跌0.5%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