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超級變種病毒震散美股 道指低開逾800點

超級變種病毒震散美股 道指低開逾800點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1-11-26 22:48:3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股周五(26日)大幅低開。在南非發現的一種新冠病毒新型變異毒株引起擔憂,英法德等多國宣布旅行禁令。避險情緒升溫,VIX波動率指數大漲,美債受益急劇下跌,原油價格重挫。市場同時也在關注美國零售商在節假日銷售旺季的表現。

 香港時間周五晚10時32分,道指跌805.08點,或2.25%,報34999.30點;納指跌176.57點,或1.11%,報15668.66點;標普500指數跌69.74點,或1.48%,報4631.72點。

 周五美股將提前至美東時間下午1點收盤。當地時間周四是美國的感恩節假期,金融市場普遍休市。

 感恩節後重返市場的投資者遭到疫情相關不利消息的打擊。南非發現了一種新型新冠病毒變異毒株,英國專家警告稱其很可能是超級變種,其毒性和傳播性很可能比當前流行的德爾塔變異毒株更可怕。

 恐慌指數大幅上升

 衡量市場恐慌程度的Cboe波動率指數(VIX)周五早盤一度上漲了9點,創下今年2月以來最大的單日盤中波動。

 變異病毒的消息令亞歐市場遭受重創。日本日經指數與香港恒生指數均下跌超過2%。

 受避險情緒提振,美國債券價格上漲,收益率下跌。基準的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下跌13個基點,降至1.511%。相對於本周早期一度突破1.68%,今天的美債收益率急劇逆轉下跌。

 旅遊及航空股遭重創

 旅遊與出行相關類股受到的打擊最大。嘉年華公司和皇家加勒比均下跌超過10%。美國聯合航空公司、達美航空公司、美國航空公司、波音、萬豪國際和希爾頓全球等悉數下跌。

 由於擔心經濟活動放緩和國債收益率下降,銀行股普遍下跌。美國銀行、高盛和花旗集團均下跌超過4%。卡特彼勒、陶氏化學等與全球經濟復蘇前景息息相關的工業股普遍走低。(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穎婕 超級變種病毒震散美股 道指低開逾800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