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小米汽車正式落戶北京  預計年產30萬輛2024年量產

小米汽車正式落戶北京 預計年產30萬輛2024年量產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1-27 15:10: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7日消息,據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官方微博消息,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與小米科技今日正式簽訂合作協議,正式宣告小米汽車落戶北京經開區。

 小米汽車項目將建設小米汽車總部基地和銷售總部、研發總部,將分兩期建設年產量30萬輛的整車工廠,其中一期和二期產能分別為15萬輛,預計2024年首車將下線並實現量產。

 2021年9月1日,小米汽車有限公司正式註冊,註冊資金100億元人民幣,註冊地址是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小米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雷軍出任法人代表。

 根據小米集團公告,在造車業務上,小米集團計劃首期投入100億元人民幣,未來十年投資100億美元。

 北京經開區相關負責人在簽約儀式上表示:「未來將發揮小米汽車項目『鏈主型』項目的引領帶動優勢,促進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的核心零部件、車規級晶片、車載計算平台、車控作業系統等在北京經開區集聚融合發展,並帶動京津冀產業協同。」

 據介紹,北京經開區已形成以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汽車和新能源智能汽車、生物技術和大健康、機械人和智能製造四大主導產業以及新興產業為基礎的高精尖產業發展格局。其中,高端汽車和新能源智能汽車產業方面,北京經開區已布局北京奔馳、北汽新能源等整車企業,帶動形成較為完善的高端汽車、新能源汽車產業鏈,今年前三季度實現產值1466億元,佔全區工業總產值的35%。

責任編輯:楊眉 小米汽車正式落戶北京  預計年產30萬輛2024年量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