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灣大學期中考傳集體作弊 校方:查證若屬實依規定處分

台灣大學期中考傳集體作弊 校方:查證若屬實依規定處分

責任編輯:靜文 2021-11-28 12:25: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央社報道,日前有台大學生在論壇發文爆料,指某系期中考集體作弊,有助教稱確有此事。台大校方今天(28日)表示,目前正在查證中,若查證屬實,將送學生獎懲委員會,並依學校規定處理。

 日前有自稱台大學生的網友在Dcard論壇發文,指某系期中考集體作弊,疑似作弊當事人的網友也留言,希望不要將此事鬧大,甚至說要什麼都可以給,只要100萬以下,另外也有人留言哀求放過自己。目前文章內容已經被刪除。

30.jpg

 疑似作弊當事人想用錢封口。

 不過,事件並未因此平息,反愈燒愈大,更有自稱該系助教的人在網上回應並證實此事,表示考卷改下去也大概確定有哪些人作弊,有幾題明顯沒有標準答案,卻連數字跟單位都寫得完全一模一樣,或問答題寫到每個字完全相同,這個不抓很難,下周一將在課堂上統一宣布如何處理,但不會要求所有學生重考,不會讓好學生權益受損。

31.jpg

 自稱該系助教的人回應。

32.jpg

 疑似作弊同學急忙留言。

 帖文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都能考上台大了,還需要作弊……而且還是分數不低的化工系,有這麼誇張?」「如果知道我拚了命也要去台大化工」、「果然台大的學生都很有錢」、「看到學弟妹那些亂搞真的心寒」。

 台灣大學主任秘書王根樹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目前正在查證網絡傳言的真實性,若查證屬實,會將相關訊息送到台大學生獎懲委員會,由獎懲會根據情況判定,並依照學校規定處理。

 根據台大學生個人獎懲辦法規定,學生如有作弊行為,可予以記小過或大過,如情節嚴重,甚至還可以勒令退學。

責任編輯:靜文 台灣大學期中考傳集體作弊 校方:查證若屬實依規定處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