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二屆「中華魂·青春盃」深圳青少年演講大賽初賽火熱開鑼

第二屆「中華魂·青春盃」深圳青少年演講大賽初賽火熱開鑼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1-28 19:24: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7日,第二屆「中華魂·青春盃」深圳青少年演講大賽初賽在深圳福田區物質生活書吧火熱開鑼!初賽是每一年賽事最為熱鬧的現場,古典詩詞、唯美散文、革命歷史、寓言故事……青少年們聲情並茂,朝氣蓬勃,各放異彩。

微信圖片_20211128192206.jpg

 據悉,自10月25日開啟報名通道以來,截至11月25日,賽事組委會共計收到來自深圳市內外約1000人的報名信息,最終通過組委會審核,符合要求的參賽者合計543人。因報名踴躍,本屆賽事的初賽從原計劃的1天增加為2天,11月27日-11月28日,每天9:00-18:00進行面對面初賽評審。

微信圖片_20211128192209.jpg

 在為期一個月的報名時間裏,組委會還特別邀請了雙語主播、金話筒獎得主譚可老师為參賽者們開辦了兩場頗為精彩的免費賽前集訓:朗誦專題公開課和演講專題公開課。賽事發起人孫嬌老师也為選手們分享了賽事評判要點和日常訓練注意事項。孩子們和家長對兩位老师的精彩分享給予至高評價,場場人氣爆棚。同時組委會還特別貼心得開啟了課程直播,課后要點總結,為參賽者提供全方位的專業知識輸出。

微信圖片_20211128192214.jpg

 據悉,「中華魂·青春盃」青少年演講比賽是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區委宣傳部、福田區公共文化體育發展中心主辦、深圳市萬物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獨家策劃、深圳市物質生活書吧承辦的面向6-17歲青少年兒童舉辦的大型演講賽事。據了解,「青春盃」演講比賽一直以來貫徹「專業、公益」的辦賽宗旨,賽事全程免費,還設置了免費的專家賽前公開課,真心實意為青少年們提供專業學習歷練的機會。在晉級方面,初賽將從朗誦內容,語言表達,舞台禮儀,脫稿與否4個方面進行打分;復賽、決賽將從演講內容,語言表達,舞台禮儀,脫稿與否、即興反應5個方面進行打分;每一屆的賽事晉級率都將根據當屆選手整體參賽水平和參賽人數決定,本屆按組別劃分,晉級率在20%-50%之間。

 第一輪賽事結果將在11月30日21:00公布,賽事官方公眾號將及時公布參賽者的成績。(伍敬斌

 【初賽評委陣容】(排名不分先後)

 大王樂

 深圳廣電集團飛揚971製片人、主持人;廣電之星、深圳廣電十佳主持人。

 馬丹華

 中山大學高等繼續教育中心,在線教育中心主任。

 王元澤

 嘉會書院院長,中山大學特聘講师。長期從事中國傳統人文經典的研究與傳播。

 周思町

 原廣東電視台出境記者、節目主持人,「中華魂·青春盃」特約主持人。

責任編輯:程向明 第二屆「中華魂·青春盃」深圳青少年演講大賽初賽火熱開鑼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