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山西太原晉源區先進製造產業園區活力倍增

山西太原晉源區先進製造產業園區活力倍增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1-11-29 21:41:15 來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9日,伴隨着陣陣的轟鳴聲,山西省太原市晉源區先進製造產業園區遠東水泥構件有限公司的生產車間內,一片片地鐵盾構管片冒著熱氣正被脫模吊起,源源不斷地供應著太原市地鐵1號線。
 
 
    今年以來,晉源區先進製造產業園區圍繞裝備製造、新材料等主導產業,以太原地鐵太原造為目標,採用「政府主導,科技引領,企業跟進,市場運營」的發展模式,致力打造科技研發、設計製造、工程施工、經營銷售為一體的全產業鏈裝配式構件製造基地,園區基礎配套設施日趨完善。
 
 
    據了解,該園區擁有1.3萬平方米的科技研發樓和綜合辦公樓,7萬多平方米高標準生產車間主體工程和部分附屬工程已經完工。其中,遠東構件和太原理工大學土木工程學院就高標混凝土泵送問題、混凝土方函的企業標準制定和產品工法提煉進行研發合作,將分步實施製造園區研究生實習基地、校企科研技術中心、博士工作站、科技成果轉化基地等省校聯合基地平台。
 
 
    截至目前,該園區已累積簽約入駐企業83家,帶動就業700餘人,形成了一條要素集聚、功能完善、附加值高、競爭力強的產業鏈、供應鏈、創新鏈,預計今年園區綜合產值將達到8億元(人民幣,下同),實現規模、結構、質量、效益倍增。以盾構管片生產精準流程和超高效率在全國保持領先水平的遠東構件為例,預計今年產值可達1.8-2億元。(楊亮 楊潤德 韓雪冰 王惠林)
責任編輯:薛正軒 山西太原晉源區先進製造產業園區活力倍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