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澳洲調查指1/3在國會工作的受訪者曾遭性騷擾

澳洲調查指1/3在國會工作的受訪者曾遭性騷擾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1-30 21:25: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英國《衛報》周二報道,澳洲一份獨立調查報告發現,1/3在國會工作的受訪者表示,工作期間曾經遭到性騷擾,五成一國會員工曾經至少經歷一次欺凌、性騷擾、實際或企圖性侵犯。

    據報道,澳洲性別歧視專員詹金斯 (Kate Jenkins) 在提交報告後,建議對聯邦議會有毒的工作場所文化進行重大改革,該報告發現接受採訪的1/3工作人員曾受到性騷擾。

    莫里森:對報告內容感到震驚

    報告批評,這些經歷對事主造成毀滅性影響,削弱國會和國家的聲譽。總理莫里森說,對報告內容感到震驚和不安,認為國會必須糾正問題。

    報告提出28項建議,包括推動議員與工作人員之間的性別平等、減少國會內的酒精文化、設立新的人力資源辦公室處理投訴等。

    澳洲一名前政府僱員早前指控在國會大樓遭到性侵,莫里森其後下令調查。(圖為澳洲國會。路透社)

責任編輯:蔣璐 澳洲調查指1/3在國會工作的受訪者曾遭性騷擾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