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滬指漲0.93% 重返3600點

【A股收評】滬指漲0.93% 重返3600點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2-03 15:10:16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12月3日,A股三大指數齊收漲,截至收盤,滬指漲0.93%重回3600點,深證成指漲0.86%,創業板指漲0.34%。北向資金全天淨買入超90億元,為連續第3日淨買入。兩市逾60隻個股漲幅達到或超過10%。

 盤面上,港口航運、綠色電力、煤炭開採、國防軍工等板塊漲幅前列,煙草、教育、造紙、氟化工等板塊跌幅居前。

 海通證券指出,進入12月,我們認為風險與機遇並存,目前機遇大於風險。可關註明年高景氣賽道,特別是寬信用政策得到確認後,中小成長、元宇宙、軍工、半導體等高彈性品種有較大機會。

 中原證券指出,預計滬指短線小幅震盪的可能性較大,創業板市場短線小幅整理的可能較大。我們建議投資者短線謹慎關注汽車鏈條、金融板塊以及部分周期行業的投資機會,中線繼續關注低估值藍籌股的投資機會。

 巨豐投顧總結,在基本面和流動性穩定的當前,市場整體仍有支撐。但「內憂外患」之下,市場整體也受到承壓,結構性行情還會延續。進入到12月之後,整體應該保持謹慎,激進投資者仍可於結構性行情中進行階段性的博弈,但風險偏好比較低的投資者,建議繼續輕倉觀望。當然,我們對於跨年以及來年一季度行情並不悲觀,如果指數震盪回落,對事件以及外部影響預期落地,那麼隨着短期經濟的回升,市場情緒也或將回升,在貨幣寬鬆預期可期的預期下,市場仍有向好的大概率。

責任編輯:朱劍明 【A股收評】滬指漲0.93% 重返3600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