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桂防城港國際醫學開放試驗區深化國際合作

桂防城港國際醫學開放試驗區深化國際合作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12-03 17:55: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月3日,廣西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許偉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防城港市堅持高水平建設防城港國際醫學開放試驗區,努力打造國際醫學開放合作新高地。成功舉辦了中國—東盟食品安全與營養健康合作論壇、中國—東盟藥品合作發展高峰論壇、試驗區戰略對話會等活動,有效促進國際醫學交流與務實合作。
 
    許偉介紹,試驗區核心區面積53.7平方公里,重點規劃建設醫藥製造、醫學研發、醫療合作等三大產業園和非人靈長類實驗動物繁育基地。已建成並投入使用5萬多平方米醫學創新賦能中心,開工建設配套路網、國際醫學中小企業孵化基地、GMP標準廠房、國際醫學生物安全評價中心、人才公寓項目等項目。
 
    目前,試驗區明確了發展醫學實驗動物繁育、藥物臨床前研究、傳統醫藥開發等主導產業,支持開展國際醫學人文交流活動。正在統籌推進區域醫療中心、防城港國際(東盟)傳統醫學合作中心、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國際公共衛生合作保障基地、食品安全與營養創新平台等重點平台和項目共47個,總投資超過500億元。
 
    另悉,2021年國際醫學創新合作論壇將於12月6日在防城港市舉辦。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發言人、辦公廳副主任張志文介紹,本屆論壇以「加強國際醫學合作,攜手共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為主題,以線上+線下參會相結合的方式舉行,邀請了俄羅斯、印度、巴基斯坦、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等上合組織成員國和越南、馬來西亞、柬埔寨、老撾等東盟國家,以及世界衛生組織、上合組織秘書處的有關領導、專家學者和駐華使節參會,圍繞如何加強國際醫學領域的合作與交流、共建共享防城港國際醫學開放試驗區開展研討,共同致力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當前,全球疫情形勢依然複雜嚴峻,加強抗疫等國際醫學領域合作已成為各國普遍共識和共同需求。廣西將發揮好試驗區這一平台載體作用,構建與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東盟國家在醫學、傳統醫藥、食品健康領域技術交流與信息共享機制,開展公共衛生領域政策對話,促進國際醫學交流與合作。」廣西壯族自治區衛健委一級巡視員梁遠稱。(記者 馨瑤 徐玉瑩)
 
責任編輯:郭昕玥 桂防城港國際醫學開放試驗區深化國際合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