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拉加德指歐央行明年加息機會不大

拉加德指歐央行明年加息機會不大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1-12-03 18:51:3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周五(3日)表明,歐央行明年加息機會不大,但當符合條件時,會毫不猶疑地採取行動,對抗通脹。 拉加德周五接受路透社訪問時指,現時通脹水平飆升,但始終會從高位回落,歐洲央行堅信,通脹會於明年就會回落。

 料通脹明年會回落

 拉加德解釋,現時的通脹主要是由石油、燃氣、及電力等通脹推動,預期明年年底前能源通脹將會顯著下跌;又指供應鏈瓶頸為價格帶來壓力,但上月已經見到貨運時間開始縮短,如果今個月貨運時間繼續下跌,意味供應鏈正逐步回復正常。

 拉加德又指,在現時情況下,預料1.85兆歐元的買債計劃將會如期在明年3月結束,但由於經濟仍面對一定不確定性,傾向不會作出長期承諾。(頂圖:路透社)

責任編輯:高心雲 拉加德指歐央行明年加息機會不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