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容海恩:同意夏寶龍所指新選制具備「四性」

容海恩:同意夏寶龍所指新選制具備「四性」

責任編輯:靜文 2021-12-06 20:26: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新民黨容海恩今日(6日)表示,將於12月19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是落實「愛國者治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立法會選舉,對香港長遠發展具重要意義。新選制不但將立法會議席由過往的70席增至90席,亦正如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所指具備「四性」,包括「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公平競爭性」,是新選制的優勢和特點,對此我是十分同意和支持的。

 容海恩指,光是從各候選人背景便可以看到新選制的「廣泛代表性」,如候選人分別來自商界、學界、專業界等不同界別,亦有社會基層勞工、中小企業代表等不同階層;相信各界利益能因此受到充分保障,反映新選制具備「均衡參與性」;至於「政治包容性」,我們可見候選人是來自不同團體、政治派別和光譜,亦有獨立人士獲提名參選,明顯包括了不同政見人士,而並非「清一色」;最後,沒有自動當選便是「公平競爭性」的最好證明。

 容海恩又指,新選制主要是杜絕反中亂港人士繼續拖垮社會發展,同時清楚告知外部勢力不得干涉香港選舉。我作為候選人之一,近日正積極與不同界別人士會面,得到很多機會理解他們的關注和期望,以及希望得到什麼支援。而多次會面亦令我得到更大、更完整的圖畫,藉此完善政綱,確保香港民主發展和良政善治要靠香港人共同推動和創造。(中通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容海恩:同意夏寶龍所指新選制具備「四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