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總長:俄羅斯準備入侵烏克蘭是假消息

俄總長:俄羅斯準備入侵烏克蘭是假消息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1-12-10 11:36:51 來源: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長瓦列里·格拉西莫夫周四在新聞發布會向外國武官表示,據稱俄羅斯準備「入侵」烏克蘭的消息是虛假的——國內的軍事行動不需要通知。

 格拉西莫夫指出:「北約國家過分關注俄羅斯境內的部隊調動情況,在作戰訓練過程中重新部署部隊對任何國家武裝力量而言都是慣用做法。國內的軍事行動不需要通知。大眾傳媒散播的關於俄羅斯準備入侵烏克蘭是假消息。」

 格拉西莫夫同時強調,基輔當局為武力解決頓巴斯局勢而進行的任何挑釁都將被制止。

 他說:「向烏克蘭提供直升機、無人機和飛機會促使烏克蘭政府採取尖銳和危險的步驟。基輔沒有遵守明斯克協議。烏克蘭武裝力量宣布在頓巴斯開始使用由美國提供的『標槍』反坦克導彈系統(Javelin),並使用土耳其製造的偵察和打擊一體無人機。」

 格拉西莫夫認為,這會加劇本已緊張的局勢。

責任編輯:高心雲 俄總長:俄羅斯準備入侵烏克蘭是假消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