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十六屆台商論壇分論壇PCB採購與供應鏈淮安峰會開幕

第十六屆台商論壇分論壇PCB採購與供應鏈淮安峰會開幕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12-10 14:53: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月9日下午,第十六屆台商論壇分論壇PCB採購與供應鏈淮安峰會在淮安經濟技術開發區開幕。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向紅致辭。鵬鼎控股董事長沈慶芳視頻致辭。淮安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主任仲鳳筆介紹經開區及PCB產業發展情況。知名學者、清華大學政治經濟學研究中心企業研究部主任李江濤,鵬鼎控股董事長特別助理楊堤光、商務總處副理張啟原博士,上海金東唐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陳龍,迅得機械(東莞)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博盛發表主旨演講。
 
    PCB採購與供應鏈淮安峰會旨在通過與會嘉賓的智慧碰撞,全面深入探討打造PCB產業鏈發展的現實基礎、特色優勢、廣闊前景和當前「碳中和」「能耗雙控」新形勢下的產業應因與創新,為淮安PCB產業發展擘畫新藍圖、描繪新未來!
 
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向紅致辭
 
    王向紅指出,近年來,淮安堅持把加快發展電子信息產業作為產業轉型升級、結構優化調整的突破口,搶抓珠三角、長三角地區產業轉移機遇,深化淮臺交流合作,全力推動PCB產業加速集聚,為加快電子信息產業發展提供了重要支撐和廣闊空間。淮安真誠期盼,海內外客商到淮安這塊美麗的土地上投資興業,共同創造美好的明天,共同分享成功的輝煌;淮安也莊重承諾,將以開放的胸懷、進取的熱情、始終如一的101%服務,為客商的投資興業、生活發展提供優質高效、公平公正的環境,攜手推動淮安電子信息產業再攀新高度。
 
    仲鳳筆介紹了經開區及PCB產業發展情況。他希望,通過本次峰會,讓更多的有識之士,對淮安PCB產業進一步加深了解、予以更大支持;經開區也熱切期盼,各位企業家朋友,能夠以共建PCB產業鏈科技園為起點,與經開區進一步加強交流、密切合作,將更多的項目、資金、人才投向淮安經開區。經開區將舉全區之力,為入園企業提供101%優質服務,共同開創淮安PCB產業燦爛而美好的明天。
 
    論壇上,與會嘉賓一同探討了PCB產業的發展大勢和前景未來,通過各位嘉賓的演講和分享,讓大家對PCB產業的發展有了更加全面、更加立體也更加清晰的認知。隨着5G時代的到來,物聯網、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快速發展,PCB產品的應用領域將進一步擴大、產業將進一步壯大。
 
    近年來,按照國家產業政策導向和淮安市委市政府的戰略部署,立足實際,精準研判,借助高端資源和權威機構,制定淮安經開區PCB產業規劃,以全球第一大PCB生產企業——鵬鼎控股為依托,積極向PCB產業鏈上下游延伸擴展,全力打造特色鮮明的PCB全產業鏈,努力實現鏈條式、配套化發展。自2007年,鵬鼎控股落戶淮安經開區以來,先後先後投資82億元,建成宏恒勝(第一園區)、慶鼎精密電子(第二園區)兩家龍頭企業,為經開區PCB產業快速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2020年,淮安經開區PCB產業開票銷售達110億元,同比增長13%,佔整個淮安市的92.4%。2020年,鵬鼎控股克服疫情影響,又投資50億元,建設高端HDI及先進SLP類載板智能製造工廠項目(第三園區),全面建成後將推動淮安成為全球第一線路板製造企業最重要的生產基地。特別是2021年,淮安經開區聯合鵬鼎控股打造的經開區PCB產業鏈科技園項目已開工建設,園區佔地700畝,主要圍繞鵬鼎控股的供應鏈企業,參照新竹科技園模式,統一規劃設計,根據入園企業實際生產需求,定製生產廠房,集中規劃建設辦公、會務、餐飲、停車等公共服務設施,建成後,將集聚不少於20家PCB行業研發生產型企業,進一步推動淮安PCB產業邁上中高端新臺階。(陳彥 杜林)
 
頂圖:PCB採購與供應鏈淮安峰會
 
 
責任編輯:郭昕玥 第十六屆台商論壇分論壇PCB採購與供應鏈淮安峰會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