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消防處舉行「消防及救護青年團」成立典禮

消防處舉行「消防及救護青年團」成立典禮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2-14 20:23:3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消防處今日(14日)宣布成立「消防及救護青年團」,為青少年提供一系列多元化的實用技能訓練。成立典禮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由消防處處長梁偉雄主禮,青年團名譽總監及參與學校的師生代表均有出席。

 梁偉雄在典禮上致辭時說,消防處一直積極協助推動青年發展,透過各類活動計劃,培育青少年的正向價值觀、抗逆力、合作精神及自律態度,以祈令他們拓闊視野,啓迪潛能。消防處希望透過「消防及救護青年團」舉辦的訓練和活動,豐富青少年的學習及成長經驗,同時讓他們更了解消防處工作,吸引他們將來投身消防及救護行列。

002_副本.jpg

   消防處處長梁偉雄(前排右三)、消防處副處長楊恩健(前排左三)、青年團團長黃鎮業(前排右二)、青年團副團長翁錦雄(前排左二)與「消防及救護青年團」各名譽總監合照。

 特區政府一直非常重視青少年發展,保安局轄下的各個紀律部隊近年亦積極投入青年工作。今年施政報告其中一項有關支持青少年發展的新措施,便是6支紀律部隊和兩支輔助部隊加強青年發展工作。

003_副本.jpg

 消防處處長梁偉雄(第三排右六)、消防處副處長楊恩健(第三排右七)與參與學校師生代表合照。

 為加強培育青少年的正向思維、守法意識和紀律,以及團隊精神,消防處決定成立一支青少年制服團隊。消防處總結多年青少年工作經驗而成立的青年團,除提供基礎滅火救援技巧、基礎急救及消防安全知識等實用技能訓練外,青年團亦加入國民教育元素如中式步操,以加強團員的國家觀念。此外,青年團更會安排團員與社會領袖及香港精英運動員會面交流。

 梁偉雄寄語青年團團員積極參與消防處籌劃的一系列培訓與學習活動,從中吸收課堂以外知識、認識國家發展及培養良好品格,為日後求學及就業打好基礎。在典禮上,梁偉雄亦頒授獎狀予青年團的各位名譽總監,以感謝他們支持青年團的發展。

 頂圖:消防處14日宣布成立「消防及救護青年團」,旨在為青少年提供一系列多元化的實用技能訓練。圖示消防處處長梁偉雄在成立典禮致辭。

責任編輯:楊眉 消防處舉行「消防及救護青年團」成立典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