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法律專業協進會舉行立法會法律界選舉論壇

法律專業協進會舉行立法會法律界選舉論壇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2-14 18:57: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法律界選舉兩位候選人包括香港律師會前會長林新強、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秘書長陳曉鋒,今日傍晚出席由法律專業協進會舉辦的選舉論壇。其中,林新強表示要守護好普通法及現行的司法制度,亦要為業界拓展粵港澳大灣區的業務。陳曉鋒則說,「十四五」規劃給予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定位,法律界可以開拓金融、地產以外的新發展方向,即是服務創新科技。他希望可為香港的產業轉型、拓展商機方面,擔任更積極有為的角色。

 林新強表示,已從事法律界三十多年,視之為終身事業,更說愛國家、愛香港、愛家人、愛事業。他希望運用自己的知識、經驗,在落實「一國兩制」、促進香港繁榮穩定方面作貢獻。他說要守護好普通法、現有司法制度。他說普通法是法律界賴以維生的工具,而現行的司法制度也在香港行使多年,既能保障民眾權益,也可彰顯正義。他又希望為業界拓展業務,尤其是大灣區的業務,讓年青律師、大律師等進入大灣區發展。

微信图片_20211214185826_副本.jpg

 林新強(左)說要為業界拓展大灣區業務。大會提供

 陳曉鋒說自己作為法律學者,長期研究國家憲制及戰略。他以不變為參選口號,又指香港成為國際金融中心,因為「一國兩制」、憲法、基本法、普通法傳統、法治的核心價值觀,而這些都不能改變。他說如果這些元素有改變,將動搖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因此,他稱法律界有責任、有使命捍衛普通法的傳統不變,讓法治核心價值不變。

微信图片_20211214185924_副本.jpg

 陳曉鋒說服務創新科技是業界的新方向。大會提供

 陳曉鋒稱不變不是為了停滯不前,而是為了走得更遠。他說在世界經濟下行、疫情的打擊下,如不具備對世界、國家、香港發展有宏觀的戰略視野,很難找到出路。他說未來的議員要具有世界眼光、國家觀念、香港的本土情懷,並抱有謙卑、踏實的態度,絕不可「空中飛行,落不到地」。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已經接獲的候選人提名,請參閱選委會網址:https://www.elections.gov.hk/legco2021/chi/introduction.html 。(記者林駿強

 頂圖:林新強(左)、陳曉鋒(右)出席選舉論壇。(大會提供)

責任編輯:楊眉 法律專業協進會舉行立法會法律界選舉論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