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簽約總額超8200億 2021深圳全球招商大會圓滿舉行

簽約總額超8200億 2021深圳全球招商大會圓滿舉行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1-12-15 19:29:2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月15日,2021深圳全球招商大會舉行。本屆大會以「新時代、新征程,投資深圳、共贏未來」為主題,在五大洲設置了12個海外分會場,面向全球展現深圳的魅力、動力、活力和創新力。大會洽談簽約項目超260個,涉及投資總額超8200億元。深圳市市委書記王偉中出席並致辭,深圳市市長覃偉中主持大會,深圳市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文智、深圳市市政協主席林潔出席。

 洽談簽約項目超260個 涉及投資總額超8200億

 本次深圳全球招商大會陣容強大。世界500強、中國500強、上市公司、行業領軍企業的高層,外國駐華領事館、外商協會、國際組織駐華機構代表,以及深圳市各區(新區)、各有關部門負責人等超500名嘉賓參加。深圳市市領導黃敏、陶永欣、張玲、曾湃、余鋼、鄭紅波、陳清、王幼鵬、高聖元、滿新程、胡芸出席大會。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法國駐華大使羅梁,美國蘋果、開市客、亞馬遜、IBM、波士頓諮詢,德國西門子、英飛凌,法國泰雷茲、開雲集團,英國默林,瑞士ABB,日本AGC,國際設計聯合會、日中經濟協會等企業和機構負責人通過視頻錄製的方式表達對深圳的關注和大會的祝賀。

 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爆發的不利形勢,深圳迎難而上、攻堅克難,積極落實招商引資工作新方向,成立重大招商項目推進指揮部,開展產業鏈集聚定向招商和三大專項招商工作,圍繞戰略性新興產業和未來產業,面向大型央企國企、世界500強外企、龍頭骨幹民營企業,主動作為,精準招商,推動一批優質項目投資落地,為深圳重點產業鏈安全、經濟穩增長工作做出了積極貢獻。全力打造全球經貿交流新平台,成立深圳全球經貿網絡指揮中心,以「深圳總部+海外網絡」「線下+線上」等形式積極開展經貿推介。創新構建深港聯合招商新模式,與香港投資推廣署聯合開展海外招商引資工作,今年雙方成功舉辦了9場經貿投資合作交流會,聯合發布宣傳片《攜手灣區 共贏未來》,誠邀全球投資者投資大灣區、投資深港。

 據悉,本次大會共洽談簽約項目超260個,涉及投資總額超8200億元。本次大會共有44個重大項目現場集中簽約。現場簽約項目包括:中國電子、國家電投、國家管網、中國汽研、ABB、麥德龍、美國運通、魏橋集團、復星集團、三一集團、藍思科技、能鏈集團等。

 在疫情衝擊全球經濟的大背景下,本屆大會依然碩果纍纍,充分彰顯了國內外各類市場主體繼續看好中國、看好廣東、看好深圳。而新的生產力、新的科技、新的人才源源不斷向深圳匯聚,是深圳實現高質量可持續發展提供了強力支撐。

 南山獲「招商優勝區」 「鵬友圈」遍布全球

 會前,深圳全市圍繞戰略性新興產業和未來產業等重點產業布局,舉辦了12場區級招商大會,形成「全市一盤棋、全域一張網」的系列招商活動體系。本次大會根據往年傳統繼續設置巡展「招商走廊」環節,充分展示深圳各轄區招商成果,營造全市「招商大比武」的積極氛圍。本次大會首次推出「招商優勝區」評選環節,南山區獲此殊榮。

 作為中國對外開放的「窗口」,深圳的發展始終置於全球坐標系中。本次大會將全球聯動作為一大亮點,在全球五大洲設置了12個海外分會場,分別是美洲的洛杉磯、紐約、多倫多、聖保羅,歐洲的倫敦、巴黎、布魯塞爾,亞洲的中國香港、東京,大洋洲的悉尼、布里斯班,非洲的約翰內斯堡,拓展招商引資「鵬友圈」,將「投資深圳,共贏未來」的城市品牌推廣至世界各地。(記者 黃鳳鳴 蔡易成)

微信圖片_20211215192826_副本.jpg

2021深圳全球招商大會。

責任編輯:高心雲 簽約總額超8200億 2021深圳全球招商大會圓滿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