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浸大成立中藥創新研發中心

浸大成立中藥創新研發中心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2-22 19:18:5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浸會大學成立「中藥創新研發中心」,提升本港根據市場需求開發創新中藥能力並為業界培養人才。

 「中藥創新研發中心」今日(22日)正式揭幕並由浸大校長衞炳江、暫任常務副校長黃偉國、副校長(研究及拓展)郭毅可、中醫藥學院院長呂愛平及中心總裁卞兆祥主禮,校長衛炳江指創新研發中心擁有完備設施,讓浸大中醫藥專家能進行中藥成分分析、藥理分析、藥效和安全性評估等整個中藥臨床前研發過程,而浸大負責營運的香港首間中醫醫院將可進行臨床實驗,以完成藥物開發過程。

 「中藥創新研發中心」總裁卞兆祥提到中心的中藥研發工作把傳統中藥配方結合先進醫學科技和知識,再轉化為創新藥物,有助促進中藥標準化和國際化;他還相信中心的運作模式能為加快香港在創新中藥開發方面的發展提供寶貴參考。

 據了解「中藥創新研發中心」正進行兩項分別針對慢性便秘和潰瘍性結腸炎的創新中藥研究,中心在慢性便秘方面就傳統中藥複方進行研究,發現與現時一線治療藥物相比該方有更佳潛在療效,研究團隊更依據美國植物藥開發的要求,將開發一種草藥成為治療便秘新藥並對其作用機制進行深入研究;至於潰瘍性結腸炎至今尚未有根治方法,中心正就一種在臨床治療中證實可有效緩解相關症狀的中藥複方製劑進行研究,結合中醫、生藥學、藥理學和生物資訊學背景知識,將該中藥複方製劑開發成為治療潰瘍性結腸炎藥物,同時深入探討其治療作用機理。

 浸大中醫藥學院院長呂愛平、副校長(研究及拓展)郭毅可、校長衞炳江、暫任常務副校長黃偉國及中藥創新研發中心總裁卞兆祥為中心揭幕。

責任編輯:朱劍明 浸大成立中藥創新研發中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