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江蘇丹陽入選首批江蘇省創新型示範縣(市、區)

江蘇丹陽入選首批江蘇省創新型示範縣(市、區)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1-12-24 14:20:09 來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江蘇省科技廳公布了首批江蘇省創新型示範縣(市、區)建設名單,共有10個地區入圍,丹陽市成功入選。創新型示範縣(市、區)建設旨在培育縣域發展新動能,激發基層創新活力,打造一批創新能力突出、創新成果豐碩、創新引領作用強勁、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的縣域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標桿。
 
    自2005年開始,丹陽市持續推進「大院大所丹陽行」「百名專家企業行」「百家企業高校行」等產學研品牌對接活動,先後與中科院、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60個高校院所建立全面合作關係,每年落地產學研合作項目超過100項、數量居全省縣域前列。「十三五」以來,丹陽市始終堅持把科技創新擺在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先後榮獲國家科技進步獎二等獎3項、國家技術發明獎二等獎2項。2020年,全社會研發經費投入達32.89億元、佔GDP的比重達2.63%;2021年,丹陽市被江蘇省政府評為推動科技政策落實和科技體製改革成效明顯「十佳地區」,丹陽市科技局榮獲首屆江蘇省科技創新發展獎先進單位。
 
丹陽高新技術創新園內優秀科創項目團隊
 
    下一步,丹陽市將以創新引領縣域先進製造業高質量發展為主題,推進省創新型示範市建設,以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競爭力和產業自主可控水平為主攻方向,以推進產學研深度融合和開放協同創新為主要路徑,走出一條縣域創新驅動發展之路,將丹陽打造成縣域先進製造業創新發展的引領標桿、江蘇省科技體製機制改革的樣板城市、長三角一體化協同創新的典範基地。(惠銘 杜林)

   頂圖:丹陽全市科技人才發展大會
責任編輯:薛正軒 江蘇丹陽入選首批江蘇省創新型示範縣(市、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