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日本福島漁聯:反對核污水排海

日本福島漁聯:反對核污水排海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2-24 16:57: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日媒報道,23日,關於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排海問題,日本經濟產業相萩生田光一於福島縣磐城市,與該縣漁業協會聯合會會長野崎哲等舉行會談。野崎重申反對核污水排海的立場。

 報道稱,日本經濟產業相萩生田光一呼籲「構建信賴關係」,對此,福島縣漁業協會聯合會(福島漁聯)會長野崎哲稱,將本應該在陸地保管的核污水排入大海,他無法理解。雙方未能彌合分歧。

 據報道,福島漁聯曾在2015年8月與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就核污水達成承諾,「不會在未獲得相關人士理解的情況下進行處置」。

 萩生田強調,「將站在前列,全力就核污水的安全性、處置方針決定的背景以及政府的對策進行說明,構建信賴關係」。

 野崎重申反對核污水排海的立場稱,「明明有未獲得相關人員理解就不開始的承諾,我對執意實施(排海)深感遺憾。」

 報道指出,對於核污水排海,日本全國漁業協會聯合會(全漁聯)持反對立場,已要求政府就如何應對形象受損、確保安全性等多項內容進行說明。

 日前,東電向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提交福島核電站核污水排海計劃申請,但此舉遭到日本全漁聯及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

 東電力爭2023年春季前後開始排放,排放時間預計持續20年至30年。

 頂圖:12月23日,經產相萩生田光一(左一)在福島縣磐城市,與福島縣漁業協會聯合會會長野崎哲(右三)等舉行會談。(共同社)

責任編輯:羅維維  日本福島漁聯:反對核污水排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