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追蹤報道】孟加拉國一客船起火已致37人死亡 逾200人燒傷

【追蹤報道】孟加拉國一客船起火已致37人死亡 逾200人燒傷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12-24 21:59: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孟加拉國一艘客船24日凌晨在航行途中起火,截至目前,火災已造成至少37人死亡,另有200多人被燒傷。

 着火的是一條三層的「奧比讓號」客船,從現場的畫面來看,客船已被完全燒毀。事發地點位於孟加拉國首都達卡以南250公里的南部農村城鎮賈拉卡蒂附近。當地消防員趕到現場後奮戰兩個小時控制了火勢。

 據警方介紹,船上的最大載客容量應是310人。關於船上人數說法不一,有當地官員說,船上載有約1000名乘客,也有說法是有約500名乘客。許多人在大火中喪生,少數人在跳入河中後溺水身亡。超過70名乘客已被送往當地醫院。據初步分析,大火很可能發生於動力室,然後迅速向裝滿乘客的艙室蔓延。孟加拉國航運部和內陸水運局已成立調查組來調查這一事件,調查組將在三個工作日內提交調查報告。

 據法新社最新消息,截至目前,火災已造成至少37人死亡,另有200多人被燒傷。

 孟加拉國境內多河道,人們經常會選擇坐輪船出行。但由於存在乘客過多、疏於管理等問題,輪船經常發生事故。今年4月,達卡附近發生兩隻輪船相撞後傾覆的事故,導致25人喪生。



責任編輯:趙桐曲 【追蹤報道】孟加拉國一客船起火已致37人死亡 逾200人燒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