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1台灣創藝生活節線上開展!年貨大街跨海傳遞年味

2021台灣創藝生活節線上開展!年貨大街跨海傳遞年味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1-12-30 22:32:31 來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獲悉,2021台灣創藝生活節已於12月27日熱鬧啟動,今年策展小組將台灣最熱鬧的年貨大街搬到線上,跨海傳遞濃厚的年節氣氛,活動將持續至2022年1月23日。
 
    台灣創藝生活節自2017年在深圳市福田區東海城市廣場舉辦以來,通過展銷農特產品、美食小吃及文創商品,拉近深台兩地民眾距離,成為每年兩岸交流的重要盛會。受疫情影響,今年活動改為線上展示,並實現線上交易,讓市民通過手機輕鬆下單購買台灣優質產品。
 
    據了解,位於台北大稻埕的迪化街是台灣地區最富盛名的年貨大街。每年過年前的迪化街,都會打造成年貨大街,市民扶老攜幼逛街辦年貨,而店家攤販也使出渾身解數,攬客吆喝,趣味橫生,短短幾百米的步行街擠得水洩不通,從街頭走到街尾往往要花上幾個小時,洋溢著熱鬧的年味。
 
    策展小組介紹,今年台灣創藝生活節打造線上年貨大街,展銷產品分為特產食品、生活用品及文創禮品三大類。其中首次設置「安心農會專區」,產品包括魚池日月潭紅茶、東山咖啡、南化黑糖姜角、白河蓮藕粉、花蓮紅藜拌麵、善化芝麻拌麵、淡水南瓜米粉、關廟面、玉井芒果乾、水裏茶梅、池上洛神花蜜餞、麻豆柚子參、名間生薑洗髮精、中埔無患子沐浴乳等等。
 
    在特產食品區,台灣好茶集合了阿里山茶王會、有餘堂、廣茗實業,還有首次參展的誠源生技帶來檸檬酸柑茶,苗栗原生態的東方美人茶等;玉井之門是全台知名的果乾專家,帶來最地道的芒果乾、芭樂干;另外年節必備的烏魚子醬、火星糖、牛軋糖、茶梅等休閒零食也是應有盡有。
 
    在生活用品區,年年參展的「貴夫人」帶來全功能破壁萃取機,富山香堂的薰香系列是現代人安定凝神的最佳利器,還有獲得台灣精品獎、高雄十大伴手禮的安妮絲薇面膜,以及泡沫細緻溫和的蘇菲皂。
 
    文創禮品專區有鶯歌頂尖的台華窯、嘉峰陶藝、維納斯藝術館、以木雕聞名的台灣藝術博物館,手工製作的菁桐鐵道烏克麗麗工作坊,以及今年在深圳文博會大受歡迎的尋寶集,帶來了台灣頂尖工藝大師純手工打造的松煙墨條、螺鈿化妝鏡及木箔片杯墊等等。(記者 陳彥潔)

    頂圖:2021台灣創藝生活節海報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1台灣創藝生活節線上開展!年貨大街跨海傳遞年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