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光明文化藝術中心開啟「新春藝術嘉年華」

深圳光明文化藝術中心開啟「新春藝術嘉年華」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12-31 15:27: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月30日-31日,著名表演藝術家劉曉慶挑梁主演話劇《風華絕代》,為鵬城觀眾再現千嬌百媚「賽金花」的人生傳奇;1月1日,人氣音樂劇演員徐均朔領銜唱響2022新年音樂會,以經典旋律陪伴觀眾開啟新年精彩序幕;與此同時,持續三天的多場趣味互動遊戲,將為深圳光明區民眾解鎖跨年新體驗,在藝術之境感受新知。

    歡聚賀歲,重磅劇獻
 
    由縱橫中國劇壇40年的表演藝術家劉曉慶領銜、中國國家話劇院院長田沁鑫執導、天津人民藝術劇院鼎力助陣的話劇《風華絕代》取材自晚清風雲人物賽金花的人生經歷,講述了一段巾幗不讓鬚眉的歷史大戲。該劇可謂是為劉曉慶量身打造,人物命運與劇作創作的隔空呼應使得這部作品連演218場且盛演不衰,所到之處均獲得無數好評,曾創下「1年內主演無B角話劇數量最多」的世界紀錄,締造了中國話劇史上一段佳話。話劇《風華絕代》在劉曉慶的一顰一笑間已走過十載春秋,在歲末之際來到光明文化藝術中心連演兩場,陪伴大家溫馨跨年。雖是經典老戲,卻更有一番期待!
 
劉曉慶上演第218場《風華絕代》
 
    藝元復始,萬象更新。由著名指揮家范妮執棒上海愛樂樂團,攜手人氣音樂劇演員徐均朔、周惠怡組成近80人的頂尖陣容傾力打造華彩樂章,在新年伊始呈現一場風格多元,浪漫歡快的「新年音樂會」。本場演出將唯美呈現音樂劇選段「歌劇魅影」、「夜之樂章」、蕭邦名作「輝煌大圓舞曲」等記憶中的經典旋律。這既是上海愛樂樂團在「曲目路線」上的一次全新探索,嘗試讓古典音樂更好地「破圈」;同樣是屬於所有觀眾的一次新體驗,在曼妙的音樂、祥和的氛圍中,分享新年喜悅,留下珍貴美好的記憶。
 
    歡喜跨年,開啟藝術狂歡
 
    12月30日-1月1日,光明文化藝術中心將舉辦持續3天的新年遊園會,為城區民眾獻上極具誠意的新春祝願。光明區首個創意集市「光鳴市集」升級回歸,各種流行元素與手工達人在這裏匯聚碰撞;寫下新年祈願、領取新年福袋、參與多場妙趣橫生的互動遊戲、觀賞燦爛多彩的光影秀,讓觀眾在藝術之境收獲不同維度的奇妙之旅。光明文化藝術中心通過形式多樣、質量上乘的藝術嘉年華活動,拓展空間運營,增強觀眾的互動性和參與感,打造廣大市民的「藝術休閒聚集地」,成為一方真正屬於大眾的公共藝術空間。
 
劉曉慶上演第218場《風華絕代》

    新春藝術嘉年華,藝彩紛呈
 
    作為光明文化藝術中心「一節兩季」品牌策劃的重要組成部分,「新春藝術嘉年華」在73天裏帶來11台12場精彩演出、3場顛覆傳統的藝術大展,為觀眾奉上一系列代表國內頂尖藝術成就的文化盛宴。「新春藝術嘉年華」的精彩將從「跨年」延續至「元宵節」後,2月12日,光明將迎來相聲首秀!歡樂喜劇人第六季年度總冠軍、2021年央視春晚人氣相聲演員金霏&陳曦熱炸來襲,以說學逗唱開啟新一年的歡聲笑語。作為當前極具票房號召力的人氣相聲組合,金霏&陳曦在傳統相聲的基礎上融入歌曲、舞蹈元素、配合聲光電舞台效果,為鵬城觀眾打造一場潮流與傳統相結合的相聲表演。
 
    美術館將在近3個月的時間裏呈現有關人文創意、城市旋律的攝影藝術展,觀眾將置身於顛覆傳統的藝術展覽空間,享受身臨其境的感官體驗,浸享極致之美。《煙火人間-著名攝影家朱憲民紀實攝影作品館藏展》意在使觀眾走近感受朱憲民先生眼中的生活百態、感受其運用鏡頭語言賦予每份作品對於人文生活的關懷與溫度;《從山川到河流——傳統黑白銀鹽攝影展》將展示來自十位攝影藝術家藝術家的100餘幅傳統手工製作的黑白攝影作品以及十九世紀老照片,古董相機,珍藏鏡頭。通過本次展覽,回歸初心本真,將黑白攝影傳遞於大眾,為傳統攝影藝術的普及、推廣和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除此之外,一場沉浸式「元宵遊園會」將熱鬧登場,國風市集、猜燈謎、投壺等及具情懷與特色的多場活動,讓光明區民眾和藝術愛好者們在互動體驗中感受優秀傳統文化藝術的源遠流長和時代魅力,彰顯文化藝術中心多重功能屬性的社會擔當。(記者 黃鳳鳴)
 
頂圖:光明區「光鳴市集」
 
責任編輯:郭昕玥 深圳光明文化藝術中心開啟「新春藝術嘉年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